何韻詩獲保釋 宣布舉行網上音樂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7日訊】加拿大籍香港歌手何韻詩等4名「612人道支援基金」信託人5月12日遭香港警方拘捕,當天被帶到不同警署問話後陸續獲准保釋候查。16日,何韻詩在臉書宣布,本月21日晚8時半將舉行網上音樂會,表示「繼續好好生活」。

何韻詩16日晚在臉書宣布舉行網上音樂會時寫道︰「環境再壞,仍要做好自己、繼續好好生活。」並提到,本次音樂會是「一部琴一把歌聲,唱出摯友之劃時代經典。縱使相隔異地,我們仍能在一起。」(點看照片

香港泛民政黨及團體2019年6月15日成立的「612人道支援基金」,旨在通過籌款為「反送中」運動中受傷、被捕的港人提供醫療、心理、法律及其它援助,如聘請律師及打官司等。香港警方去年9月曾調查該基金涉嫌違反所謂「國安法」,而該基金去年10月底已停止運作。

香港警方國安處5月12日以涉嫌「串謀勾結外國勢力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為由拘捕「612人道支援基金」的4名信託人,包括何韻詩以及90歲的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學者許寶強及大律師吳靄儀。4人當晚獲准保釋候查,陸續離開警署。

事後,何韻詩在臉書貼出一張藍天白雲的照片,配上表情符號報平安。網友紛紛到何韻詩的臉書留言打氣,圈內好友梁文禮、麻利、李綺雯、吳林峰、朱薰等紛紛送上心心及雙手合十的表情符號回應。

何韻詩年初曾遭警方國安處以「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拘捕36小時,保釋後她於1月2日照常舉行了「HOCC MINILIVE」線上音樂會,當時她用師傅梅豔芳的經典作品《夕陽之歌》當作演唱會壓軸並自勉。不料才過幾個月再度傳出被捕的消息,讓歌迷相當擔憂她的狀況。

香港警方的行徑引發國際社會撻伐。「香港邊城青年」祕書長馮詔天表示,港警出身的李家超在中共安排下,沒有競爭者、沒有普選、沒有民主,成為了香港的傀儡統治者,正式掀開「黑警治港」的序幕。「港版國安法」下的香港,已處於無限追溯的狀態,香港已然成為一個「大監獄」。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