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媽媽沈殿霞贈家傳首飾 鄭欣宜望代代相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7日訊】16日,香港歌手鄭欣宜與盧慧敏(Amy)、魏浚笙(Jeffrey)等藝人在中環出席珠寶活動。配戴千萬港幣鑽飾閃亮登場的她,笑說身邊很多保安哥哥並非保護她,而是保護珠寶,擔心她拿走後在即將舉行的演唱會上配戴。

提到下月10日至12日假紅館舉行3場「Between Us」演唱會,鄭欣宜表示,演唱會的命名包含兩層意思:一是跟樂迷分享一個「我們之間」的祕密;二是希望探索在她的兩個極端中間具有多個面向的自己。

過去兩年多因為疫情,鄭欣宜轉到新公司後未曾開過實體演唱會,她解釋:「好像很久沒有一個屬於自己的舞台與真實的觀眾接觸,所以希望演唱會的命名可以拉近我跟樂迷之間距離的感覺,有一種『喂,講個祕密給你聽耶!Keep it between us』,有『關於我們』、『我們之間』的意思,跟你分享祕密。」

與此同時,鄭欣宜在過去的二、三年裡嘗試了多種曲風,駕馭了不少挑戰。她說:「以前較多抒情悲歌,近年則有好勁爆、霸氣的作品,可謂兩個極端。所以演唱會的海報中表現了探索兩個極端之間多個面向的我。」

距離首次以個人身分登上紅館的2018年已過了4年,對比為了此次的演唱會苦練特技,導致身上有瘀傷,鄭欣宜坦言,自己當年完全「沒準備好」。她自嘲:「推完《女神》之後我做了幾年『年度歌手』,即一年出一首歌的那種歌手。」認為自己那時段時間突然消失數月,去拍劇,也飛到外地拍電影,覺得自己不是純粹的歌手。

在珠寶推廣活動上,鄭欣宜透露,該品牌之前曾贊助她多套鑽飾拍攝MV,而此次是高級珠寶,加上是她喜歡的花形設計,讓她對現場的珠寶愛不釋手。

不過,鄭欣宜自認「慳家」,透露自己捨得吃,但不捨得買貴重珠寶,表示「若有人送珠寶給我,當然不抗拒」。至於是否希望花店老闆男友送,她笑言「任何人送給我都可以啦」。

被問及過世的母親沈殿霞(肥姐)是否有家傳之寶留給她,鄭欣宜表示,她保存了家人留下來的特別首飾,希望一代傳一代。其中包括一對耳環,以及祖母傳下來的戒指,很有紀念價值。她還笑言「不介意有新傳統,添加新珠寶」。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