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季後賽:東西部即將上演巔峰決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7日訊】2021—2022賽季NBA季後賽八強戰,打得難解難分。兩組打到第六場才決出勝負,兩組進行了「搶七」大戰。結果,衛冕冠軍雄鹿和全聯盟常規賽成績最好的太陽,同一天在「搶七」大戰中敗北,無緣東、西部決賽。當地時間5月17日開始,東部決賽將在熱火凱爾特人間進行;西部決賽將由勇士與獨行俠一較高下。

東部:熱火凱爾特人對決

常規賽東部第一名熱火與第四名76人之間的對決,恩比德前兩輪因傷缺陣,熱火取得二連勝;之後,恩比德復出,哈登狀態提升,助76人將大比分扳平。「天王山之戰」,熱火取得一場大勝,把76人逼上絕路。但76人並沒有反彈,隊內矛盾也逐漸顯露出來,五年裡第四次止步季後賽次輪,也就不讓人感到意外了。

在八強戰中,凱爾特人與雄鹿是實力最接近的一組對決。衛冕冠軍雄鹿排名東部第三,當家球星「字母哥」打得非常強硬,表現穩定,不過球隊另一位核心米德爾頓無法登場,對於雄鹿影響不小。凱爾特人排名東部第二。兩隊這輪系列賽,多場拼到比賽結束的最後一刻。

在常規賽末期,在確保了季後賽席位後,讓球隊進行輪換修整,沒有爭取更好的名次。凱爾特人藉機衝上了東部第二的位置,從而讓自己在「搶七」大戰中占據了主場優勢。結果,凱爾特人109:81擊敗雄鹿贏下「搶七」大戰,以總比分4比3淘汰對手晉級。

熱火與凱爾特人將要進行的東部決賽預計會非常激烈。兩隊都是以防守強硬著稱,打法也非常相似,比賽預計將陷入膠著。雙方上一次在季後賽交手是在2020年的東部決賽,當時熱火以4比2淘汰凱爾特人,晉級總決賽。不過,熱火本屆季後賽在晉級路上,遭遇的兩個對手老鷹和76人,相比凱爾特人的籃網和雄鹿,實力要弱一些。所以,經過了考驗的凱爾特人,晉級的可能性會更大一些。

西部:勇士迎接獨行俠挑戰

常規賽西部第三名勇士與第二名灰熊打到第六戰才分出勝負,讓很多人感到吃驚。本賽季,灰熊在新星莫蘭特帶領下,給人們帶來了太多的驚喜,這也給球迷製造了美好的願景。前兩戰,灰熊在主場與勇士戰成了平手,但第三戰莫蘭特受傷,之後他這輪系列賽也未能再出場。最終,勇士以4比2毫無懸念地淘汰了灰熊。

2021—2022賽季NBA季後賽第二輪,常規賽西部第三名勇士以總比分4比2淘汰了西部第二名灰熊,晉級西部決賽。圖為勇士球員格林(Draymond Green)扣籃瞬間。(Ezra Shaw/Getty Images)

西部第四獨行俠與聯盟第一的太陽之間對決,前者一直不被看好。從實力上看,獨行俠處於下風,也沒有主場優勢。前兩輪在太陽主場,獨行俠可以說是完敗,根本看不到任何晉級的希望。很多人都在計算,他們將會如何出局。

但經過兩輪考驗,獨行俠在東契奇率領下,逐漸適應了對手打法,同時也找到了限制太陽「大腦」——保羅的辦法,三度捍衛自己的主場,將系列賽硬是拖入了「搶七」。

「搶七」大戰雖然在客場進行,獨行俠球員並沒有思想包袱,集體強勢爆發;反而太陽隊球員的表現則完全失常。半場過後,獨行俠就取得了30分領先。三節打完,獨行俠將優勢擴大到42分,讓比賽早早失去懸念。最終,獨行俠以下克上4比3淘汰太陽。

2021—2022賽季NBA季後賽第二輪,常規賽西部第四名獨行俠在東契奇率領下,經過「搶七」大戰,以總比分4比3淘汰了常規賽排名聯盟第一的太陽,闖入西部決賽。圖為東契奇(右)在老將保羅防守下運球突破瞬間。(Ron Jenkins/Getty Images)

西部決賽開賽前,獨行俠再次不被大多數人看好。經過兩輪比賽,勇士陣容得到了很好的磨合,「水花茶」組合威力初顯,只是發揮還不夠穩定。獨行俠的年輕球員也同樣在前兩輪,積累了經驗,尤其是力克太陽這輪系列賽,讓他們的自信心爆棚。既然獨行俠能夠限制住聯盟第一太陽的進攻,他們同樣也有可能給勇士製造麻煩,現在就看衰他們,恐怕還為時過早。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