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何不能逆天?一首詩歌警醒後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7日訊】

天之所支,不可壞也;
其所壞,亦不可支也。

簡簡單單兩句話,說出了上天要興起的,人阻攔不了,上天要敗壞滅亡的,人同樣擋不住的道理,告訴了人歷史巨變中的生存智慧。這句話來源於春秋時期國別體史書《國語》。其原文如下:

「周詩有之曰:天之所支,不可壞也;其所壞,亦不可支也。昔武王克殷而作此詩也,以為飫(yù)歌,名之曰支,以遺後之人,使永監焉。夫禮之立成者為飫,昭明大節而已,少典與焉。是以為之日惕,其欲教民戒也。然則夫《支》之所道者,必盡知天地之為也,不然不足以遺後之人。」

大致翻譯如下:周代有首詩「天之所支,不可壞也;其所壞,亦不可支也。」這是周武王姬發在攻克了商朝國都後作的詩,並將其作為周朝的「飫歌」,也就是行飫禮時演唱的歌曲,命名為《支》。周武王希望將之傳唱給後人,永遠牢記不可逆天的訓誡。

「飫禮」是天子、諸侯在講軍旅、議大事、昭明大節等重要場合,參與者均站立著舉行的隆重禮儀。將《支》作為飫歌實在是周武王為了讓後人日日警醒,教民眾戒除逆天惡行的苦心孤詣。飫歌《支》真的講出了天地間的規律啊!因此賢明的周武王才特意使它流傳後世。

現代人在重大場合有時會集體站立合唱歌曲,古人其實亦如此。想像一下,周代的天子、諸侯、文武群臣們在商議國家大事「昭明大節」時站立著行飫禮,場內迴響著「天之所支,不可壞也;其所壞,亦不可支也」的歌聲,那是怎樣的莊嚴肅穆。短短的歌詞,道出人要順天而行,萬萬不可逆天而行的真相。周武王之所以將《支》定為飫歌,一定是他在商滅周興的過程中,深深體會到了天意不可違的道理。

其實人要順天而為是一個古今通用的道理,歷史的今天人們在中共無神論的洗腦下,提起「天意」、「天象」這些古代神聖詞彙,現代人已經很難升起神聖感了,甚至「逆天」好像都成了一個時髦的詞彙。

在貴州省平塘縣,約五百年前一塊百餘噸重的巨石從山頂墜下後裂為兩半,2002年6月人們發現在巨石裂面上清晰可見「中國共產黨亡」六個一尺見方的橫排大字,其中「亡」相對略大一點,人們稱之為「藏字石」。細看那些字體勻稱方整,筆劃突出於石面如浮雕,經權威科學家們多次考察與鑑定:「藏字石」形成於2.7億年前,「中國共產黨亡」六個大字主要由生物化石組成,組成的生物有海綿、海百合莖、腕足類等。

從組成字的痕跡中可以清晰看到有許多橢圓形和柱狀結構,正是這些化石堆積物,在這個節理剖開的斷面上十分巧合的組成了有序的六個大字,字跡渾然天成,無任何人工雕琢、塑造、粘貼的痕跡。其成因是在沉積時和生物遺體順層堆積,通過交代作用,碳酸鈣交代了生物遺體中原有成分,形成生物化石。由於結構與原岩石有所差別,生物化石墜落到地面沿節理面裂開時顯得突出,同時抵抗風化的能力又強於基岩,因而更加突顯出來。「藏字石」墜落的位置恰好處在河左岸陡崖所形成的半洞下面,對這些字起到了一定的保護作用。

藏字石(網絡圖片)

這一切巧到不能再巧:2.7億年前生物堆積形成化石,兩億多年都不裂開,恰巧五百年前裂開;而且在裂開的斷面,正好形成「中國共產黨亡」六個清晰大字,這種機率小的簡直不能再小;而且裂開後又恰巧墜落在對它有保護作用的半洞下面;五百年風吹雨打不僅沒有磨滅這六個大字,反而因為風化使其更為突出;五百年來都無人發現,偏偏在中共統治中國五十多年後被人發現。這一切的巧合未免太多了吧,大家知道:一個兩個可以說是巧合,但巧合多了就是有意為之!誰有意為之?科學家的權威鑑定可都說了無任何人工雕琢、塑造、粘貼的痕跡,那就只能是老天爺在有意為之,在宣告中共做惡太多,已被上天判了死刑。

三千多年前的老祖宗周武王早就說過「天之所支,不可壞也;其所壞,亦不可支也」。因此,記住祖先的教誨,順天而行吧。

資料來源:《國語・周語下》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張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