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舞蹈家:神韻舞蹈家基礎紮實 清晰表達內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7日訊】5月15日,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美國堪薩斯州威奇托市的世紀演藝及會議中心的第二場演出,吸引了眾多觀眾前來觀看,其中包括舞蹈領域的專家。

威奇托州立大學舞蹈系主任 Sabrina Vasquez:「真是一場壯麗的演出,非常壯觀地展現了美與歷史,還展現了技藝高超的舞蹈和卓越樂團,才華橫溢的神韻舞蹈家給我很多啟發,優美的上身動作、微笑、美麗的臉龐,還有高超的舞蹈技能,很難在團體舞蹈中,見如此精準的表演,很難在世界不同舞台上,保持這一水平。真是技藝非凡的演出!」

Sabrina Vasquez女士是現任威奇托州立大學項目總監及資深舞蹈教育工作者,也是威奇托市當代舞蹈劇院的藝術副總監和阿里西婭(Alithea)啞劇劇院藝術副總監。

威奇托州立大學舞蹈系主任 Sabrina Vasquez:「動態背景給人帶來很大衝擊力。」

威奇托州立大學舞蹈系主任 Sabrina Vasquez:「帶著這樣豪華裝置巡演,從經濟花銷來講,通常是不可行的。舞蹈演員與動態背景的互動,色彩和背景的使用,動態背景給人展現不同風景,可能是不曾見過的風景,如山水、宮殿、綻放的鮮花,交相輝映,讓人眼前一亮。」

威奇托州立大學舞蹈系主任 Sabrina Vasquez:「能有現場樂團演奏太棒了,他們都是優秀的音樂家。編舞在時間上,完美結合了舞蹈家的能力和樂團演奏。」

2022年5月15日下午,資深舞蹈家Sabrina Vasquez女士在威奇托市世紀演藝及會議中心,觀賞了神韻新紀元藝術團的演出。(新唐人電視台)

Vasquez女士表示將會帶領其他教職人員學習神韻編舞時對服裝設計和色彩的使用。同時,她讚歎,神韻舞蹈家們能把內心世界通過舞蹈動作非常清晰的表達出來,因為她(他)們有堅實的舞蹈基礎。

威奇托州立大學舞蹈系主任 Sabrina Vasquez:「神韻精緻的服裝細節給我留下深刻印象,舞蹈家完成各種動作時,服飾在舞台上滑過各種弧線,我還會和其他教職員工來觀看,研究神韻如何應用色彩和道具,服裝道具與音樂如何相互映襯,太美了。」

威奇托州立大學舞蹈系主任 Sabrina Vasquez:「(神韻的)服裝設計融合了很多細節,裡面大有學問。台上展現如此多套精緻服飾,令人震撼,這不僅讓神韻觀眾感到震撼,也讓我們藝術工作者感到震撼。」

威奇托州立大學舞蹈系主任 Sabrina Vasquez:「神韻的服飾在台上得以呈現,舞蹈家的舞蹈動作展現其美麗。」

威奇托州立大學舞蹈系主任 Sabrina Vasquez:「神韻舞蹈家訓練有素,他們能用舞蹈動作清晰展現美與高雅。」

威奇托州立大學舞蹈系主任 Sabrina Vasquez:「這就是舞蹈藝術,舞動動作是我們溝通的語言,這也是我們展現更美好世界的方式。」

威奇托州立大學舞蹈系主任 Sabrina Vasquez:「展現中共以前的中國,展現信仰,無論人持什麼信仰,信仰雖不同,但都崇尚慈悲與仁愛,神韻舞蹈故事清晰呈現這一切,我非常喜歡神韻的故事。」

(更多信息請點擊神韻官網 訂票信息

新唐人電視台王瓊、岳磊美國堪薩斯州威奇托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