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跟政治風向 大連率先實施核酸檢測常態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7日訊】中共「動態清零」被指一場政治鬧劇,官員們紛紛以執行「清零」來表現「政治正確」。日前大連市率先宣布「常態化核酸檢測」措施,招來輿論批評。

中共官媒澎湃新聞報導,大連市防疫指揮部官員16日宣布,當天全市開始實施常態化核酸檢測

官方宣稱,常態化檢測每週進行一次,時間原則上集中在每週二、週四、週六。週二採檢男性市民,週四採檢女性,週六則是針對在工作日沒時間的人,不分性別。

大連市疫情防控部門稍早宣稱,一週一次核酸檢測,是針對低風險民眾。高風險民眾如機場港口、醫療機構工作人員等,則按照原有規定執行。

中共各地政府動輒進行全員核酸檢測,不但勞民傷財,還被指人為製造群聚感染,早已引發民怨。大連市宣布「核酸檢測常態化」,再次招來民間輿論批評。在官方微博公眾號「大連發布」,也有許多市民留言抱怨男女分開檢測的措施,認為這是「不搞層層加碼不舒服」,質疑這「只會讓百姓亂糟糟的一堆」。

中共當局已下令大城市建立步行15分鐘核酸檢測「採樣圈」,這被視為封城後又一大規模的社會實驗,或顯示中共「動態清零」將長期化。

中共強化「政治清零」,被指涉及高層權鬥的「路線之爭」,也關乎權貴們的利益分配。

據大陸專業機構估算,僅中國一線、二線城市實施常態化核酸檢測,所需費用就達到每年約14500億元人民幣。這一數字相當於中國2021年GDP的1.5%。

雖然官方的核酸檢測對民眾免費,但其費用都是由政府財政和醫療保險支出,來源都是民脂民膏。隨著一輪輪的核酸檢測,這些財富源源不斷地流入經手官員和核酸檢測公司的腰包。而能夠與官方合作的檢測公司,很多被懷疑為高層權貴或各級官員的「白手套」。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