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發燒者升至150萬 韓情報機構:實際更嚴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7日訊】朝鮮疫情繼續狂飆突進,官方通報的發熱病例已接近150萬例。韓國情報部門認為,朝鮮實際疫情遠超官方通報的數據。金正恩被發現出行時佩戴了雙重口罩。韓國醫學專家分析稱,朝鮮的累積死亡人數至少會達到10萬例。

朝鮮權威官媒朝中社5月17日報導稱,朝鮮國家緊急防疫司令部通報,從15日下午6時至16日下午6時境內新增26.951萬例發熱病例,新增死亡病例6例。至此,從4月底至本月16日,朝鮮官方對外通報的發熱病例累計已達148.306萬例,而累計死亡病例為56例。

但據韓聯社的報導,韓國情報部門認為朝鮮的實際疫情更加嚴重。該部門推測,朝鮮實際累計的新冠死亡病例約達其公開數據的5至6倍。報導稱,考慮到朝鮮檢測設備不足,「預計其實際確診和死亡人數遠超官方公布數據」。

韓國媒體《朝鮮日報》 5月17日則報導說,由於朝鮮的疫情擴散嚴重,朝鮮最高領導金正恩在外出「視察」時被拍到佩戴了兩張口罩。

報導中展示了朝中社16日發布的一張金正恩15日前往平壤大同江地區藥店視察藥品供應情況時的照片。將金正恩耳朵部位局部放大後可看到,明顯有兩根重疊的口罩繩,顯示在其藍色口罩的下面,還佩戴了另一張口罩,至於是何種類則無從得知。至於金正恩的隨行人員和平壤市區藥劑師,則明顯都只佩戴了一張口罩。

(《朝鮮日報》報導截圖)

《朝鮮日報》的報導引述韓國翰林大學江南聖心醫院感染內科教授李在甲的話說,朝鮮的確診患者規模可能很快就會達到幾百萬人。

該報導還援引未具名的分析人士指出,目前朝鮮官方通報的死亡人數很低,但這只是疫情擴散初期的「錯覺效應」,當數百萬發熱患者蜂擁而至時,朝鮮的醫療系統能不能正常運轉「還是未知數」。

嘉泉大學醫學院預防醫學教室教授鄭在勛(音)則分析說,促使韓國奧密克戎的重症率下降的原因包括4項,即「疫苗接種、通過感染獲得免疫力、治療劑、重症患者治療技術的提高」。但這4項中,朝鮮1項都沒有,「就算死亡率再低,也會有2~3%,因為(朝鮮)不具備醫療體系,所以最高可能會上升到10%,至少會出現10萬名以上的死亡者」 。

此前, 朝鮮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15日曾發表題為《新冠肺炎患者居家護理方法》的報導,教導朝鮮人居家自我「治療」,其中包括「每次用熱水泡3~4克金銀花或4~5克柳葉,每天3次」,以及「每天用熱水沖泡2~3次牛黃清心丸」服用。

對此,《朝鮮日報》分析說,金銀花曬乾的花蕾對退燒有一定效果,而止痛退燒藥阿司匹林的核心成分「水楊酸」可以從柳樹中提取,但在服用時會出現嘔吐等副作用,而且直接把柳葉泡開服用,「不會有任何有意義的效果」,新冠肺炎與清心丸也沒有任何關係。報導表示,朝鮮官媒的說法表明,該國並不具備治療被COVID-19患者的醫療力量,而且藥品嚴重短缺,「保健醫療惡劣到沒有阿司匹林的程度」。

韓聯社的相關報導則披露,實際上朝鮮當局從4月底就已經開始在中國東北地區大量訂購對抗新冠疫情的藥物及器材,包括退燒藥、氧氣面罩和體溫表,顯示在平壤當局在5月12日首次對外宣布發現確診病例前,疫情已經在朝鮮境內擴散。

世界衛生組織稍早前曾經表示,朝鮮是僅有的兩個尚未開始疫苗接種的國家之一。分析人士認為,這意味著一旦疫情大規模擴散,朝鮮整個醫療系統可能面臨崩潰。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