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衝擊播】美日台安全專家Grant Newsham:中共是最大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8日訊】退役美國海軍陸戰隊上校、美日台安全專家格蘭特·紐沙姆(Grant Newsham),近日接受英文大紀元專訪。他認為,烏俄戰爭北京對台威脅,兩者同等棘手,中共暗助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美國必須展現防衛台灣及亞洲的決心。

美日台安全專家Grant Newsham:「如果事實證明普京能夠佔領整個烏克蘭,或是其中很大一部分,並且未受懲罰僥倖逃脫,那麼北京會留意這一點。」

格蘭特·紐沙姆(Grant Newsham)2019年,在台灣智庫全年駐點研究,課題是「提議台灣軍隊應參與美日共同軍演」。他認為,北京在觀察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後果,以衡量是否攻打台灣。

美日台安全專家Grant Newsham:「中國(共)會關注它,進行計算,會想,『如果我們佔領台灣,不會有任何我們承擔不起的事發生。』對中國(共)來說,佔領台灣非常重要;他們會從中獲得利益。」

紐沙姆預測,中共的時間點會選在2023年以後,台灣必須警惕。

美日台安全專家Grant Newsham:「這是一個非常艱難的時期,很可能是我們一生中最危險的時刻。」

紐沙姆認為,美國必須展示決心,證明其對戰爭、自我防衛、保護盟友的承諾是嚴肅認真的。

美日台安全專家Grant Newsham:「要做到這一點,不僅是建立軍隊的問題,而是必須重塑對待事情的方式。然後首先恢復能源獨立,這樣我們就不用依賴外國石油、外國能源,可以讓我們的朋友獲得供應。」

紐沙姆表示,中共與俄羅斯暗中達成協議,各自得到自己想要的,必要時幫助對方達到目的。因此,他建議美國要連中共一起制裁。

美日台安全專家Grant Newsham:「你還必須對中國(共)做同樣的事情,才能真正成功,因為中國(共)會支持俄羅斯。中國(共)是威脅,是敵人,這是他們對我們的使用的語言。所以,打擊他們的經濟金融前線,還必須得讓你的軍隊恢復戰力。」

紐沙姆還認為,與俄羅斯相比,中共是更大的威脅,美國政府必須停止禁止大部分對華商業交易。

美日台安全專家Grant Newsham:「你看看中國(共),可能是更大的威脅,華爾街每年向中國注入數千億美元的可兌換貨幣。美國商界也在做類似的事。所以你在資助這個敵人,這個國家(政權),而它說要統治你,就算不能摧毀你,也要把你踢出亞洲。」

紐沙姆表示,期待一個沒有中共的世界。

美日台安全專家Grant Newsham:「我們和自由世界、文明世界和平共處,自給自足。我們過去是這樣。在沒有把工業運送到中國、在中共建國之前,這世界本來是個很美好的地方。」

新唐人電視台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