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拜登政府須有所作為 否則美將淪為委內瑞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8日訊】SpaceX公司首席執行官、億萬富翁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本週警告說,美國必須採取措施解決通貨膨脹問題,否則將落得像社會主義國家委內瑞拉的結局。

目前正在收購推特(Twitter)的馬斯克,在一個虛擬會議上說,他認為政府近年來印發了太多的貨幣。

「我的意思是,通貨膨脹的明顯原因是,政府印發了十幾億貨幣,這很顯然。」馬斯克說。他指的可能是近年來政府通過的價值數萬億美元的中共病毒(COVID-19)救濟刺激計劃。

美國4月份的通貨膨脹率與去年同期相比,飆升了8.3%。這比3月份上升的8.5%略低,但仍接近40年的高點。

「所以政府就像是開出了遠遠超過收入的支票,這樣一定會引起通貨膨脹,即使貨幣速度保持不變」,馬斯克說,「如果聯邦政府開出支票,這些支票永遠不會遭到拒付。因此,這實際上是創造了更多的美元。如果創造了更多的美元,甚至超過了整個經濟中的商品和服務的增加,那麽你就會有通貨膨脹,即使貨幣流通速度保持不變。」

如果政府只是「發行大量的貨幣,而不重視赤字,那麽,我們為什麽不把赤字擴大100倍」,馬斯克問道,「答案是,你不能,因為這基本上會把美元變成毫無價值的東西。」

「各個國家已經多次嘗試這種實驗」,馬斯克繼續說,「你見過委內瑞拉嗎?就像委內瑞拉的窮苦百姓一樣,你知道,他們的政府就一直在粗暴地對待他們。」

擁有大量石油和天然氣儲備的委內瑞拉,在2018年遭遇油價暴跌和經濟崩潰,其通貨膨脹率上升至65,000%以上。隨後,馬杜羅政府開始印鈔,造成其貨幣貶值,推動物價迅速上漲。

在會議期間,馬斯克還說拜登政府「似乎沒有完成很多事情」,並質疑誰是(白宮)真正的主人。「真正的總統是控制提詞器的人」,他說,「通往權力的道路就是通往提詞器的道路。」

「川普(特朗普)政府,拋開川普本人不談,政府里有很多人都能有效地把事情做好。」他說。

馬斯克對白宮政策作出評論的同時,全球億萬富翁之一的傑夫‧貝索斯(Jeff Bezos)也越來越多地開始針對政府的經濟政策做出批評。貝索斯在一系列推特帖子中說,聯邦支出的快速增長是推高通脹率的原因。

「請記住,政府試圖將聯邦支出再增加3.5萬億美元,」貝索斯5月16日寫道,引來幾位白宮官員的斥責,「他們失敗了,但如果他們成功了,通貨膨脹率會比今天更高,而今天的通貨膨脹率是40年來的最高值。」

原文:Elon Musk: Biden Admin Must Do Something on Inflation or Risk Turning Into ‘Venezuela’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