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起 歐洲機場和航班不再強制戴口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8日訊】歐盟航空安全局(EASA)和歐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上週表示,5月16日起,在歐洲的機場和航班上不再佩戴醫用口罩。

據CNBC報導,歐洲航空安全局執行主任帕特里克-凱表示,對於乘客和機組人員來說,取消口罩令是向航空旅行正常化邁出了一大步。然而,乘客應該更負責任,尊重周邊他人選擇。正在咳嗽和打噴嚏的乘客絕對應該考慮戴上口罩,讓鄰座的人放心。

歐洲安全局在一份聲明中說,指南更新是基於大流行病的最新發展,特別是疫苗接種和自然免疫的廣泛性。

取消「口罩令」是對過去兩年遭受重創的航空和旅遊業的一劑強心針。現在諸多國家已經取消了對完全接種疫苗的旅行者的病毒檢測要求。

然而,個別航空公司仍然可以選擇建議或要求在飛機上佩戴口罩,歐洲航空安全局表示16日之後,各航空公司的規則可能會繼續變化。

往返於公共交通工具上需要佩戴口罩的地方,航班上仍然鼓勵佩戴口罩。歐洲航空安全局補充說無論規則如何,體弱的乘客應該繼續佩戴口罩,在室內維持社交距離。

衛生官員敦促各國政府保持謹慎,認為新的Covid菌株可能出現,其毒性和危險性比上以往更強。機場工作人員、機組成員和乘客應特別警惕要去造訪的國家,重視當局的建議和要求。

(記者鄒德熙編譯/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