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匣子數據初估:東航墜毀客機俯衝是人為造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8日訊】《華爾街日報》週二(5月17日)援引美國初步評估的人士的話說,黑匣子的飛行數據顯示,3月份的中國東方航空客機墜毀事故中,駕駛艙中有人故意將飛機推入近乎垂直的俯衝狀態。

今年3月,這架從昆明飛往廣州的波音737-800客機從巡航高度突然向下俯衝,在廣西山區墜毀,機上123名乘客和9名機組人員全部遇難。這是中國大陸28年來最致命的空難。

一位熟悉美國官方初步評估的人士告訴《華日》:「這架飛機按照駕駛艙內某人的指示行事。」美國官員的初步評估包括對從飛機受損的飛行數據記錄器中提取信息進行的分析。

《華日》報導,這位人士也支持美國官員的評估,他說,牽頭調查的北京當局迄今尚未發現3月21日在中國南方墜毀的飛機存在任何機械或飛行控制問題。

知情人士對《華日》說,迄今為止在東航調查中收集到的信息,已導致參與調查的美國官員將注意力轉向一名飛行員的行為。這些人還說,飛機上的其他人也有可能闖入駕駛艙並故意造成墜機事故。

一名西方官員告訴路透社,在初步調查沒有發現任何技術故障跡象後,重點開始調查機組人員的行動。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主席詹妮弗‧霍曼迪(Jennifer Homendy)在5月10日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表示,NTSB調查人員和波音公司已前往中國協助調查。她指出,迄今為止的調查沒有發現任何需要採取緊急行動的安全問題。

中國東方航空在給《華爾街日報》的一份聲明中表示,目前還沒有證據可以確定事故中涉及的飛機是否存在任何問題。該航空公司重申了其高級官員3月份的聲明,即飛行員身體健康且家庭條件良好,並補充說他們的財務狀況也良好。

該航空公司表示對事故調查不承擔任何責任,並參考了官方公告,包括中共政府4月20日發布的初步報告摘要。摘要稱,受損黑匣子的數據恢復和分析仍在進行中。

《華日》報導,事故調查機構可能需要大約一年或更長時間才能發布有關事故原因的最終結論。

4月中旬,東航已經恢復使用737-800機型。在上月發布的初步墜機報告摘要中,中共監管機構沒有對737-800提出任何技術建議。專家表示,這架737-800自1997年以來一直在服役,安全記錄良好。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