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阻俄國侵略 芬蘭國會壓倒性通過申請加入北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8日訊】芬蘭國會議員今天一面倒地投下贊成票,通過申請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提案,嚇阻俄羅斯侵略,這為未來幾天與瑞典共同申請加入北約舖路。

法新社報導,芬蘭國會在歷經一天半馬拉松辯論後,200席議員中有188人投票贊成申請加入北約,這是芬蘭逾75年軍事不結盟政策的戲劇性轉變。

圖為2022年5月17日,在芬蘭赫爾辛基,芬蘭總理桑娜-馬林(C)在芬蘭議會全體會議上就申請加入北約一事進行表決。(EMMI KORHONEN/Lehtikuva/AFP via Getty Images)

芬蘭外長哈維斯托(Pekka Haavisto)告訴芬蘭國家廣播公司(YLE):「今晚,我們將簽署申請加入北約文書。然後可能是明天,芬蘭駐北約大使可能會與瑞典一起向北約呈交此文書。」

芬蘭總理馬林(Sanna Marin)昨天在辯論開始時告訴國會:「我們的安全環境已發生根本性變化。唯一威脅歐洲安全、如今公開發動侵略戰爭的國家是俄羅斯。」

芬蘭與俄羅斯有1300公里國界,俄國入侵鄰國烏克蘭,令芬蘭感到擔憂。根據多項民調,逾3/4芬蘭民眾希望加入北約,是2月24日烏克蘭戰爭開始前的將近3倍。

瑞典昨天宣布申請加入北約的正式意願,瑞典外長林德(Ann Linde)今天已簽署申請加入北約文書。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