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逃亡記 一人一狗坐泡沫伐欲漂回江西(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8日訊】近日,上海解封上演逃亡潮。一名男子欲逃離上海,用泡沫自製一個「竹筏」,帶著行李和一隻小狗坐在上面,欲從水路漂回江西老家,相關視頻熱傳。

5月16日,網傳視頻顯示,這名男子穿著西裝,戴著口罩坐在泡沫筏上,用樹枝做漿,沿著河邊慢慢前行。

岸上一位居民勸阻他說:「你這樣回江西肯定不行的,你真的不能去,你這個等一會兒會散掉的,真的,真的,不能走。」

男子回答說,「散了就游泳回去。」

市民對他說:「你游泳,那你搞個救生衣在身上啊。」

視頻畫面顯示,當時男子坐的泡沫筏已經下沉,泡在水中,但男子似乎執意前行,將泡沫筏劃到了河中央。隨同男子漂流的還有一隻小狗,男子用手撫摸著小狗,似乎在安撫它。


一人一狗泡沫伐欲從上海漂流回江西的視頻在網上熱傳,該男子最終情況如何,尚不清楚。

網友紛紛猜測,上海封城一個多月,這名外地男子很可能已經花光了所有錢,沒錢買車票回家,所以才自製泡沫伐,欲從河上漂回江西

網友紛紛哀嘆:「把人逼成啥樣了,滬就是魔幻,老百姓這麼苦,你們知道嗎?!」「誰都知道會散,他自己也知道,但他還是要堅持以這樣的方式離開上海,這說明其內心的崩潰與絕望……」「他已經不是崩潰和絕望了,已經是無路可走了。」

(微博截圖)

上海封城以來,許多外地人失去工作,沒有收入甚至沒有住所,被迫在上海街頭流浪,食不果腹,十分淒慘。

近日,上海開始逐步解封,成千上萬滯留的外地學生和民眾逃離上海,如潮水般湧向上海虹橋火車站。在虹橋火車站一公里處都是壯觀的逃離大軍,相關視頻在網上熱傳,引發輿論關注。逃離的民眾感嘆:「宛如世界末日大逃亡!」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