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出行戴雙口罩 批官員應對危機不成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8日訊】朝鮮「爆炸性」發燒病例席捲全國,官方18日通報新增23萬2880人有發燒症狀,另有6人死亡。官媒報導,領導人金正恩抨擊國家對COVID-19疫情應對「不成熟」,指責政府官員能力不足、怠惰。

朝鮮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金正恩17日主持執政勞動黨政治局會議表示,「國家應對這場危機的能力不成熟」,在「時間就是生命」的時期增加了對抗疫情的「複雜性和艱鉅性」。(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2022年5月17日,金正恩主持執政勞動黨政治局會議表示,國家應對這場危機的能力「不成熟」。(視頻截圖)

這已經是朝鮮爆發疫情後,金正恩第二次召開勞動黨高層防疫會議了。韓國媒體報導,在刊登出的照片中可以看到,包括金正恩在內,所有與會者都沒有佩戴口罩,分析認為,這是金正恩試圖想展現朝鮮「必定能夠戰勝新冠疫情」的強大信心與決心。

此前朝鮮證實疫情擴散嚴重,金正恩15日走訪位於平壤大同江(Taedong River)附近藥局時被拍到佩戴兩張口罩。(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遭國際孤立的朝鮮缺乏疫苗,醫療基礎設施不完善,朝鮮中央通信社指出,衛生官員已制定COVID-19治療指引,以避免民眾因用藥過量等不當醫療行為而喪生。

這項指引包括為不同類型的患者個人化治療方法,但官媒並未說明治療計劃中會使用哪種藥物。

朝鮮上週首度證實出現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以來,總計已經通報172萬名患者有發燒症狀,截至17日晚有62人死亡。

金正恩上週已下令實施全國性封鎖,以減緩疫情在未接種疫苗的人群中傳播。

不過,韓國情報部門認為朝鮮的實際疫情更加嚴重,「預計其實際確診和死亡人數遠超官方公布數據」,推測朝鮮實際累計死亡病例約達其公開數據的5至6倍。而韓國醫學專家分析稱,朝鮮的累積死亡人數至少會達到10萬例。

韓聯社17日報導,朝鮮16日派出3架高麗航空(Air Koryo)飛機前往中國載送醫療補給品。這也是2年多前疫情開始爆發後,朝鮮的首批國際航班之一。

消息人士說,朝鮮可能會加開班機,因為這次運送的補給品顯然不夠用。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