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副市長上任4個月落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8日訊】5月18日,安徽省合肥市副市長姚凱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宣布接受調查。他擔任合肥副市長僅4個月。

當天,安徽省紀委監委通報了姚凱被查的消息,但未公布其落馬的具體原因。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52歲的姚凱,安徽廬江人,仕途一直在合肥市。歷任合肥市城鄉建設委員會主任、黨委書記,城市軌道交通有限公司黨委書記,城鄉建設局局長、黨組書記,合肥市政府副祕書長。

2022年1月,姚凱出任合肥市政府副市長,上任僅4個月就落馬

近期多個市委書記落馬

連日來,中共官方宣布,多名市委書記落馬被查。

5月16日,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通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哈密市委書記李成輝「涉嫌嚴重違紀違法」,主動投案,正接受調查。

李成輝,1968年1月出生,歷任阜康市委書記,昌吉市委書記,昌吉州黨委常委,自治區公安廳黨委副書記、副廳長、政治部主任,喀什地委副書記、政法委副書記,哈密市委書記。

同一天,江西省紀委省監委微信公號發布消息稱,宜春市政府辦公室二級調研員楊玉平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調查。

楊玉平2018年任宜春副市長期間,因對致73人死亡的豐城發電廠事故負有責任被撤職,後復出擔任宜春市政府辦公室調研員。

5月17日,黑龍江省委委員、鶴崗市委原書記張恩亮被雙開。他出生於1970年3月,曾是全國首位「70後」地級市市長。隨著張恩亮落馬,鶴崗已有兩任市委書記被查。

張恩亮的前任武鳳呈,於2015年3月任鶴崗市委書記,2019年4月被查,2020年9月受審。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