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珍海味 盡在「一鍋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8日訊】「今天吃甚麼」是每位家庭主婦的不變主題。天氣越來越熱了,進廚房做菜,不想大動刀戈,只想簡單解決,不妨試試「一鍋燴」。

一鍋燴」就是大家熟知的燜飯也叫燴飯,裡面有大米、蔬菜、肉一起燜好,山珍海味盡在一碗之中。

有三個因素決定燜飯的品質:一是大米的質量,二是水量的把控,三是鍋具的選擇。

三個因素齊聚才能烹煮出簡單、好吃的燜飯,省時間也不炒那麼多菜造成廚餘浪費。

「人是鐵飯是鋼,一天不吃餓得慌」。今天分享「排骨燜飯」的做法,趕快學起來。

排骨燜飯

食材:大米2杯、排骨1根、什錦蔬菜1小碟

調味:五香粉1小匙、味精半小匙、鹽半小匙、醬油1匙、胡椒粉2轉、蠔油1匙、蔥油1匙、雞精半小匙、水適量

烹飪步驟

1、排骨根據個人的喜好去選擇,比如精排或排骨頭都可以。精排肉質彈性口感好,排骨頭肉香味醇飯更有滋味。

在採買時可以讓肉攤的老闆幫忙剁成小塊,用溫水清洗乾淨之後倒入蠔油及少許鹽抓勻醃製15分鐘後使用。

2、什錦蔬菜的搭配是甜玉米粒、青豆和胡蘿蔔丁,可以直接買袋裝也可以自己準備。現成袋裝和自己準備兩者的區別在於,自己準備的麻煩點但口感和味道絕對要好很多。

3、根據要吃的人數定量倒入大米,反覆清洗三次倒出洗米水。然後倒入準備好的什錦蔬菜再鋪上排骨,接著倒入所需要的調味料然後加入比日常煮飯少一點點的清水。

4、最後再杓入一匙蔥油增加風味,選擇電鍋的精煮程序烹煮一個過程即可。煮好後立刻打開鍋蓋散去水蒸氣,這樣米飯的口感才會更好吃起來也更香。

5、煮好的燜飯口感就像五月節的粽子,很香很有滋味吃的時候搭配一點甜辣醬味道就更好了。

溫馨小貼士:

1、排骨醃製一段時間,入味更好吃。

2、大米淘洗幾遍,米粒才會顆粒分明。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張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