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薄餅沒吃完?試試這道墨西哥一鍋料理

EatingWell撰文/徐海韻編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8日訊】這道墨西哥的奇拉奎萊斯(chilaquiles)是用玉米薄餅(tortillas)和雞蛋做成的一鍋料理。如果你還有吃剩的玉米薄餅,正好適合用來做這道菜。先在烤箱裡把它們烤得酥脆,再放入美味的蒜香醬汁一起燉煮。使用一般的(不辣的)辣椒粉就可以了,除非你想用非常辣的醬汁。

斑豆奇拉奎萊斯

操作時間:40分鐘
總時間:40分鐘

4人份

【材料】

‧菜籽油烹飪噴霧
‧8張(直徑6英寸)玉米薄餅(corn tortillas)
‧3大匙菜籽油
‧3瓣大蒜,切碎
‧1/3杯辣椒粉
‧1/4茶匙鹽
‧1.5杯水
‧1茶匙糖
‧1罐(15盎司)斑豆(pinto beans,一種有斑點的菜豆,北美洲南部常見),用水沖洗過
‧4個大號雞蛋
‧半杯蘿蔔薄片(sliced radishes)
‧1/4杯切碎的香菜
‧1/4杯碎羊奶酪(feta cheese)
‧1大匙切碎的紅洋蔥

【操作步驟】

1. 烤箱預熱到375華氏度(約190攝氏度)。在玉米薄餅上噴上烹飪噴霧,切成四塊。鋪在一張大烤盤上,放入烤箱,烤至酥脆,約14到18分鐘,中途翻動一下。從烤箱中取出。

2. 大平底鍋中放入油,中高火加熱。加入大蒜、辣椒粉和鹽,翻炒至散發出香味,約30秒左右。加入水、糖和斑豆;煮沸。加入烤好的玉米片,繼續燉煮並攪拌,至玉米片全部裹上湯汁並開始變軟,約2到3分鐘。

3. 把火調到中低溫。取一個雞蛋打入小碗中,注意不要把蛋黃打破,然後將其滑入平底鍋中。重複上述步驟,讓4個雞蛋均勻的分布在鍋裡(蛋清可能會擴散一點)。蓋上鍋蓋,燉煮至蛋白開始凝固,約4到6分鐘。離火。在上面撒上蘿蔔片、香菜、羊奶酪和洋蔥。

每份食譜的營養成分:431卡路里,總脂肪:24克,飽和脂肪:5克,膽固醇:194毫克,碳水化合物:43克,纖維:11克,總糖:3克,添加糖:1克,蛋白質:16克,鈉:683毫克,鉀:618毫克,葉酸:84微克,鈣:194毫克。◇
碳水化合物攝入量2.5

作者簡介:EatingWell雜誌&網站,推廣飲食健康的生活。

本文:EatingWell: Chilaquiles ArePerfect for a Fun Fiesta 原刊於 EatingWell,授權英文《大紀元時報》轉載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