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5月18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8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王藏夫婦被捕兩年 家人境況堪憂

大陸著名異議詩人王藏、王利芹夫婦,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名抓捕,將滿兩年。四個幼小的孩子一直由王藏的老母親撫養。日前,王藏母親透露,上中學的大孫子成績下降、自傷自殘,而她自己身體不好,難以承擔獨自帶四個孫子的重擔。

大陸女律師武漢辦案 被留置火車站

大陸女律師王勝生5月17號從鄭州東站乘車去武漢辦案,但在武漢火車站下車後無法出站,防疫人員給出的理由是鄭州東站是中高風險地區,要拉她去強制隔離。18號早晨,王勝生律師在網上發文抗議,說自己被滯留在武漢火車站已經8個小時,要求返程也被拒。

盧廷閣申請公開疫情防控法律依據

上海、北京嚴厲防疫,導致民不聊生。河北律師盧廷閣,質疑當局的措施違反法律。5月17號,分別向北京市政府和上海市政府提出申請,要求公開疫情防控的科學事實和法律依據

上海老太轉發反動態清零文章 遭警察上門恐嚇

上海老太太轉發了質疑「動態清零」的文章,遭警察上門恐嚇。老太太說,她不相信政府能「動態清零」,相信所發內容是事實。並說:「你們把我抓走好了,我早做好坐監獄準備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