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裔教會槍擊嫌犯首出庭 檢:最高求處死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9日訊】17號,美國南加州台裔教會槍擊案嫌犯周文偉首次視訊出庭,他被加州檢方控以謀殺等多項罪名。一旦定罪,最高可能面臨死刑

美國南加州台裔教會發生1死5傷槍擊慘案,嫌犯周文偉被控持槍謀殺、殺人未遂和非法持有爆裂物等多項罪名,17日以視訊方式出庭,法官下令不得保釋,繼續關押監獄,下次開庭預計在6月10日。

美國加州橙縣檢察官 史必哲(2022.5.17):「我將在適當的時候與受害者見面,了解他們對死刑的看法。第2項到第6項罪狀是對5名受害者的殺人未遂,是有預謀和事先策劃的。第7項到第10項罪狀,是持有4個破壞性裝置,意圖殺人或造成傷害。」

美國加州橙縣檢察官史必哲(Todd Spitzer)透露,68歲的嫌犯周文偉攜帶了一些類似汽油彈的爆裂物、15個裝滿9毫米子彈的彈匣以及2支半自動武器,前往行凶地點,預謀意圖明顯。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牧師 張宣信(2022.5.16):「這個凶手他有備而來,鎖門要大開殺戒,帶兩把槍,還有一把刀。今天橙縣警長的記者會說,他還有一些爆裂物。感謝上帝,讓我們能夠及時的制止。」

橙縣檢察官史必哲在聲明中,將嫌犯形容為喪失人性的「怪物」,「精心策劃了一個邪惡的計謀,把教堂的門鎖上,讓受害者無處逃,以為這樣就可以屠殺無辜的羔羊,但嫌犯沒有意識到的是,那天在教堂的教友們,如獅子般英勇,反擊了試圖侵入教堂的邪惡。正義將永遠戰勝邪惡。」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牧師 張宣信(2022.5.16):「我們有四個人,四個男生。我壓制(嫌犯)他手跟頭,而另外一個弟兄把(嫌犯)他的脖子壓住,(嫌犯)他講了一個我不能呼吸,用華語講的,所以我知道他是華人,然後我們就叫弟兄稍微鬆手,讓他能夠呼吸。」

台裔醫師鄭達志,在制伏槍手的過程,不幸中彈身亡。教友與附近居民在16日晚間舉辦祈禱會(Prayer Vigil),牧師張宣信,在會中感謝鄭醫師一家人時,忍不住哽咽。

FBI表示,這起案件正朝「仇恨犯罪」方向調查。周文偉被檢方以謀殺等罪名起訴,最重可能求處死刑。

新唐人亞太電視王冠霖、張芮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