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大多數美國CEO認為前景暗淡 恐現經濟衰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9日訊】根據5月18日公布的世界大型企業聯合會(Conference Board)對美國CEO情緒的調查,主要公司的高管們現在預計,在不久的將來會出現經濟衰退

大約57%的受訪者預計通貨膨脹率將在「未來幾年內」回落,但同時指出,由於利率上升,經濟將遭遇「溫和的衰退」,並將持續「非常短」的時間。

然而,調查結果顯示,高管們的態度更加悲觀,「CEO信心指數」從2022年第一季度的57%下降到第二季度的42%。

「CEO的信心在第二季度進一步減弱,因為高管們要應對價格上漲,以及供應鏈短缺帶來的挑戰,而烏克蘭戰爭和中共再次啟動的COVID限制,加劇了這些挑戰。」世界大型企業聯合會首席經濟學家達納·彼得森(Dana Peterson)在一份新聞稿中說。他指的是中共最近幾週進行的猖獗、嚴厲的封鎖和禁運。

彼得森補充說:「對未來狀況的預期也很暗淡,60%的高管預計經濟將在未來6個月內惡化——與上一季度持這一觀點的23%相比明顯上升。」

同時,為了應對勞動力短缺,大約70%的首席執行官說,他們正在「全面」提高工資以留住工人。世界大型企業聯合會的羅傑·弗格森(Roger Ferguson)說:「除此之外,公司正在努力應對更高的投入成本,54%的CEO表示他們正在將這些成本轉嫁給他們的客戶。這可能導致進入夏季後消費的冷卻。」

弗格森在接受CNBC采訪時說,18日的調查結果表明,美國人應該為經濟的「放緩」做好準備,並補充說:「工資在增加,但沒有跟上通貨膨脹,因此無法轉嫁所有支出,這正造成一種非常具有挑戰性的動態。」

美聯儲主席傑羅姆·鮑威爾(Jerome Powell)在17日接受采訪時表示,央行致力於提高利率,直到通脹率回落。2022年4月的年通脹率為8.3%,處於40年的高位,儘管它略低於2022年3月時的8.5%。

「我們會一直走下去,直到我們覺得金融狀況得到了足夠的改善,也就是我們看到通脹率在下降」,鮑威爾對《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說,「我們會走到那一步,對此不會有任何猶豫。」

世界大型企業聯合會的調查結果,是在現任和前任首席執行官們開始越來越多地對即將到來的經濟衰退發出警告時得出的。富國銀行首席執行官查爾斯·沙夫(Charles Scharf)17日向《華爾街日報》承認,「很難避免某種衰退」,儘管他認為衰退會是溫和的。

原文:Majority of US CEOs See ‘Bleak’ Outlook, Expect a Recession Ahead: Survey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