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友群:反習勢力嚴相逼 今夏或又「響驚雷」

現在,距離中共二十大召開的時間越來越近,反習勢力對習近平的攻擊越來越猛烈。習近平早就謀定在二十大上實現「三連任」。鑒於反習勢力已到了不顧一切把習拉下馬的地步,習與反習勢力的較量或在今夏有一個大爆發。

習為謀求二十大上「三連任」,從去年1月29日以最快的速度殺原華融集團董事長賴小民開始,就讓人們聞到了這場權鬥的血腥味。

今年4月26日,已運作23年,有江澤民、曾慶紅背景的中共大外宣多維網突然宣布「全部停止運作」。江澤民、曾慶紅是反習勢力的總代表。多維網是江、曾反習的一個重要陣地,多維網突然關門,是習與反習勢力惡鬥的一個標誌性事件。

多維網關門後,反習勢力從利用自媒體到利用外媒向習發起一波接一波攻勢,對習不利的各種消息滿天飛。

首先是海外自媒體接連爆料,聲稱習已經遭遇政變,被迫「禪讓」權位給李克強,習要到二十大再公開退位和宣布交班。

爆料還說,倒習政變是江澤民運作軍隊力量,胡錦濤和曾慶紅運作黨內力量發動的,並且由王岐山和王滬寧來執行,還說他們答應習不會否定他的政績,不會追究他的責任,但是一切有關習個人崇拜的東西通通要下架,並且慢慢把習的權力架空。

這個爆料是根本站不住腳的。

雖然現在不能說習百分之百掌控了軍隊,但軍權已經掌控在習手上。江澤民今年96歲,此前多次傳出江病危的消息,去年百年中共大慶江已經不能公開露面了,現在可能一直在躺在病床上,只剩咽下最後一口氣了,根本不可能去「運作」軍隊力量。

曾慶紅曾經是胡錦濤的政敵。當年,曾慶紅擔任的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黨校校長、國家副主席這四個重要職務都是胡錦濤接江澤民的班之前擔任過的。當時,江澤民就是準備讓曾慶紅取代胡錦濤的。但是,由曾慶紅名聲太臭,中共十七大上,被支持胡錦濤的中共元老趕下台了。胡、曾怎麼可能聯手倒習?再說,胡當政十年,基本上是一個傀儡,長期「政令不出中南海」,在胡下台十年後,在黨內的影響力很有限。

說曾慶紅「運作」黨內力量倒習倒是可能的。現在,以江澤民、曾慶紅為首的江派的真正掌門人,實際上是曾慶紅。換句話說,現在,曾慶紅是反習勢力的最高總指揮。習與反習勢力的內鬥,實為「習曾斗」。

王岐山與王滬寧更不是一路人。王滬寧是江、曾安插在習身邊的人,離間王岐山與習近平、讓王岐山靠邊站的關鍵人物就是王滬寧,王岐山怎麼可能跟王滬寧聯手?

至於讓李克強取代習近平,可能性更低。李克強是中共改革開放40多年來最弱勢的一個總理。離間習近平和李克強是江、曾及其親信王滬寧過去五年一直在幹的事。這個爆料所說李取代習,實際是這一離間計的繼續。

再說,「憚讓」是什麼?憚讓是古代德高望重的統治者主動讓賢,中共的權力鬥爭一直是你死我活的,與憚讓根本不沾邊。

《金融時報》5月8日引述專門研究中國問題的諮詢公司Cercius Group首席執行官亞歷克斯•帕耶特(Alex Payette)的話說,「越來越多的聲音在上海和黨內興起,韓正的聲量特別大,要求習近平強迫李強下台」。

中共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是以江、曾為首的「江澤民利益集團」的重要成員,中共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李強,是習近平的親信。不久前,有傳言說,李強可能成為國務院總理的繼任人選。江、曾、韓肯定不希望李強繼任國務院總理,利用上海防疫不當,逼習把李強趕下台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上海是江、曾的老巢,江、曾及其親信經營上海幾十年。韓正在上海工作近40年,上海各級各類官員中,江、曾、韓提拔重用的大有人在。

此次上海防疫,是江、曾、韓向習近平、李強發難的大好時機,他們絕不會坐失這個倒習、倒李強的大好機會。

4月22日,中共元帥葉劍英的孫女葉靜子在微博中寫道:「這次沒有人故意搗亂是不可能的。廣州深圳都沒這麼一塌糊塗,怎麼大魔都(上海)能搞成這樣?損失比烏克蘭還大了。」誰在搗亂?江、曾、韓的人馬的嫌疑最大。

最新的一個不利於習的「重磅消息」是,英國《太陽報》和《每日郵報》先後引述消息說,習近平患有致命的腦動脈瘤。習在被緊急送往醫院後,希望接受傳統藥物(中藥)治療,而不是接受大手術。

這兩家媒體的消息來源是總部位於印度的《亞洲國際新聞》5月10日的報導,該報導還提到習在2021年底患上了腦動脈瘤。

中共最高領導人身體狀況的真實信息是最高機密,上述消息沒有一個能夠提供可信的信息源。

腦動脈瘤被稱為腦內的「不定時炸彈」,是最危險的腦血管病之一。一旦腦血管爆裂,隨時有生命危險。

如果習患了「致命的腦動脈瘤」,那肯定不適合在中共二十大上「三連任」了。

從習近平近期的公開露面以及中共黨媒對習的報道來看,上述消息很可能是反習勢力發布的假消息,是反習信息戰的一部分。

早在2015年3月新疆無界新聞網發表倒習公開信時,就曾三次威脅習一家老小的性命安全。上述關於習得了致命疾病的消息表明:反習勢力已到了恨不得習馬上得重病完蛋的地步。

筆者認為,上述不利於習的消息都是多維網關門之後,由以曾慶紅為總指揮的反習勢力發布出來的,目的是在中共二十大之前,竭盡所能把習趕下台。

去年一整年,習近平與以曾慶紅為首的反習勢力鬥了一整年。總的來說,習占上風,曾占下風。

去年,習在查辦「孫力軍政治團伙」的過程中,一直在給以曾慶紅敲警鐘。中共黨媒多次重提反腐敗沒有「鐵帽子王」。在中共黨內能稱得上「鐵帽子王」的,曾慶紅算一個。

習近平2022年新年致詞中,特別提到「自我革命」四個字。習所說的「自我革命」實際上是「革」黨內反習對手的「命」,這也可視為對曾慶紅的警告。

但是,2022年至今,習遭遇三件不利的大事:

第一,對俄烏戰爭誤判;第二,上海「清零政策」飽受批評;第三,經濟持續滑坡。以曾慶紅為首的反習勢力抓住這三件事大做倒習文章。

2022年至今,習在三件大事上受挫:

第一,習的重要親信、2022年大瘟疫爆發後臨危受命擔任湖北省委書記的應勇,本來有望在中共二十大後執掌中央政法委的,但是,應勇已因年齡原因退居二線,不可能擔當有實權的要職了。

第二,去年3月全國人大修改組織法,將國務院副總理、國務委員的任免權「下放」到全國人大常委會,旨在為習提拔自己的人馬擔任國務院副總理,為繼任國務院總理鋪路。但是,至今,習不僅未能如願,而且有望接任總理的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因防疫問題成反習勢力打擊的重點目標。

第三,習反「孫力軍政治團伙」時,批原公安部長孫力軍,比批前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還嚴厲。但是,至今習一直沒有拿下孫力軍的直接後台老闆——原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

現在,以曾慶紅為首的反習勢力,對習發起猛烈進攻,大有不把習拉下馬不罷休之勢。

但是,反習勢力有三大致命問題:

第一,軍權在習手上。

中央軍委,五大戰區,陸、海、空、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五大軍種、北京衛戍區、中央警衛局的關鍵崗位上,基本上是「習家軍」掌控。

中央警衛局的警衛對象包括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全國人大委員長、國務院總理、中共政治局常委等。

第二,公安部特勤局掌握在習近平親信、公安部黨委書記王小洪手上。

公安部特勤局的警衛對象包括中共黨和國家領導人中的「四副兩高」(中共國家副主席、全國人大副委員長、國務院副總理/國務委員、全國政協副主席、最高法院院長、最高檢察院檢察長)。

第三,江澤民、曾慶紅為首的「江澤民利益集團」,個個都是嚴重腐敗分子。

習反腐打虎十年,查辦了565名副省軍級以上高官,及其他中管幹部。其中大多數是江、曾提拔重用的。「江澤民利益集團」高官都有腐敗的把柄在習手上。

反習勢力嚴相逼,甚至恨不得習腦血管爆裂。對此,習可能作出強硬反擊。

5月5日,習在中共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講,要打贏大上海保衛戰,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堅決同一切歪曲、懷疑、否定中共防疫方針政策的言行作鬥爭。隨後,中紀委和中央軍委立即發文表態支持。

習聲稱打贏上海保衛戰,實際上是要打贏中共二十大「三連任」權力保衛戰。

5月15日,中共中央機關刊物《求是》雜誌發表習近平去年底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的講話。習警告說:「各類資本都不能橫衝直撞。要防止有些資本野蠻生長。要反壟斷、反暴利、反天價、反惡意炒作、反不正當競爭」。

這「五反」實際上要繼續打擊與江、曾為首的「江澤民利益集團」勾連的資本巨頭。

5月15日,新華社發表中共中央辦公廳《關於加強新時代離退休幹部黨的建設工作的意見》。該意見要求離退休幹部「不得妄議黨中央大政方針,不得傳播政治性的負面言論,不得參與非法社會組織活動」。

這實際上是給已經離退休的曾慶紅等反習勢力上「緊篐咒」。

5月3日,加拿大維多利亞大學政治學教授、前中共中央總書記趙紫陽智囊團成員吳國光,在法國巴黎接受法廣專訪時表示,現在對習不滿的聲音很多,但由於中共體制特點,特別是習近平掌控了刀把子、槍桿子等,即使中共內部存在強烈不滿,要結束習對第三任期的尋求,難度恐怕非常大。

吳國光說,在今年夏天以前,最遲七八月份以前,會發生習對高層政治人物的政治清洗,一個就是他要藉此來進一步威懾黨內精英,使得各種各樣有可能挑戰他的力量不敢有所動作,甚至也不敢發出進一步的聲音。同時也藉機清除他不喜歡的人,空出位子來提拔他所喜歡的人等。

對於吳國光的分析,我認為可能性比較大。

2014年7月29日,盛夏時節,中共政壇爆出一聲驚雷:原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被中紀委立案審查。

2017年7月24日,盛夏時節,中共政壇再爆出一聲驚雷:原中共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被中紀委立案審查。

2022年夏中共政壇會不會再爆出一聲驚雷?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