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掃瞄】曾為孫力軍工作.遊說美 中共代理人遭美起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美宣布成立新單位 追查俄國在烏所犯戰爭罪

美國國務院宣布成立新單位「衝突觀察」(Conflict Observatory),負責調查、記錄並公開俄羅斯涉嫌在烏克蘭犯下的戰爭罪行。「衝突觀察」將蒐集公開及商業上可取得的資訊,包括社群媒體內容以及商用衛星影像,以供目前及未來民事與刑事法律程序使用。

曾為孫力軍工作 遊說美 中共代理人遭美起訴

週二,美國司法部向美國哥倫比亞特區地方法院提起民事執法訴訟,以迫使美國商人、拉斯維加斯和澳門賭場大亨永利(Steve Wynn)按照《外國代理人登記法》註冊為中共和中共公安部高級官員的代理人。永利在2017年應時任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的要求,曾參與為中共當局遊說美國政府,要求遣返中國流亡商人。

光州事件42周年 尹錫悅允諾守護518精神

南韓「5.18光州民主化運動」42周年紀念日,總統尹錫悅18日出席在光州舉行的紀念儀式,他與受難者家屬一同通過民主墓地正門「民主之門」入場,並在致詞時表示,人們仍記得42年前用鮮血守護民主和人權的「五月抗爭」,將全力延續守護自由民主的光州精神,以此作為全民團結一致的基石。

台小提琴家董奕纖三重奏 奪波蘭室內樂大賽首獎

由台灣小提琴家董奕纖與其他2名音樂家組成的希斯克里夫三重奏(Heathcliff Trio),成軍2年,台灣時間16日拿到第9屆波蘭布拉姆斯室內樂大賽首獎,成績亮眼。1993年次、定居丹麥的董奕纖透露,他們在歐洲疫情最嚴峻的2020年,花更多時間建立默契與專注排練,不畏疫情朝夢想前進,把危機視為轉機拿到大獎。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