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擺拍解封居民砸場子 復工復市滿目蕭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9日訊】在中國最富裕的城市上海,當局宣稱16日開始分階段解封,重啟經濟。但民間反應真實情況並非如此。

過去兩天來,在中共喉舌媒體中,上海市民已經可以去市場買菜,去理髮店理髮,復工復產的好消息不斷傳來。

然而,真實的情況卻是這樣的。

上海浦東新區某小區居民:「現在是5月16號上午9點21分,我現在在我們上海的最重災區,浦東新區,我們小區的現場,我要給你們看看,我要給你們看看現在上海沒有解封,你們現在所看到的新聞,我不知道是怎麼理解的,反正我們小區被封了60天以後,現在依然,到現在為止一個人都不能出去。」

而官媒上上海人民敲鑼打鼓慶祝「解封」的真實情況,其實是這樣的。

上海閔行區某小區居民:「這是在造假你們知道嗎?到底解封了沒有?沒有解封你們拍什麼拍解封啊?你們這叫拍視頻造假!這裡壓根就沒有解封,你們憑什麼說解封了?」

在一輛一位乘客都沒有的公交車上,售票員對著鏡頭,尷尬的不知該說什麼,記者只好引導她。

記者:「是不是人越來越多了啊?」
售票員:「啊,嗯,明天開始人肯定會越來越多的,今天因為第一天嘛⋯⋯」

上海某超市的「擺拍」現場,某電視台的攝影機正在拍攝收款台前「等待」付款的群眾,而網友們同時拍到的視頻中,卻顯示商場內所有其它店鋪都大門緊閉,官方的「復工復產」被狠狠打臉。

家住上海奉賢區的陳先生在接受海外媒體大紀元採訪時表示,網上流傳的人們在外灘慶祝解封的視頻,都是騙人的,有序解封只是當局玩的文字遊戲,居民能否外出,必須居委會說了算。而陳先生得到的消息是,要到6月中下旬,上海才可能真正解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