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言習降李升 胡錫進高喊「擁抱新的機遇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9日訊】中共二十大前,內鬥愈發激烈,在「李升習降」的傳言中,前《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公開「押寶」李克強

中共政壇近期瀰漫硝煙,各種內鬥信號頻傳。而最新的輿論導向,已從此前的「江習鬥」,變成了「習李鬥」,更出現了「李升習降」的說法。

繼中共黨媒喉舌刊登李克強9000多字的講話之後,《人民日報》17、18日兩天頭版連續釋放異常信號,關於習近平的報導突然消失,由李克強、汪洋和栗戰書把持頭版重要位置。而新華網和《解放軍報》18日的頭版,也同時不見了習近平的蹤影。

更為詭異的是,中共喉舌《環球時報》前總編胡錫進在17、18日兩天,連續在微博上強調《人民日報》頭版釋放的信號,稱「這是非常重要的信號。跟上這個信號,拋棄懷疑與徬徨,擁抱新的機遇者」。

時政評論人士鐘原認為,胡錫進這種不顧性命的「押寶」作法表明,「不是習近平的健康出了大問題,就是中共高層內部出了大事」,「二十大前的攤牌時刻似乎要來臨了」。

而中國問題專家石濤則認為,近期的「習李鬥」,實則是江派王滬寧有意製造的輿論導向,借助李克強來打擊習近平。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