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力號火星探測新任務 在火山口尋找生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9日訊】美國航空航天局火星的探索,進入新的階段。「毅力號火星探測器,將在火山口三角洲,收集岩石樣本,尋找火星生命存在的證據。

去年2月,「毅力號火星探測器登陸火星,降落在著名的傑澤羅火山口,研究人員相信,在數十億年前,耶澤羅有一個巨大的湖泊,並在其中形成了河流三角洲,而這很可能意味著曾有生命存在。

NASA火星探測器科學家布里奧妮•霍根:「三角洲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指標,表明杰澤羅隕石坑曾經有一個湖泊。這真的很令人興奮,因為它告訴我們,事實上,那裡有一個持續的、古老的、可居住的環境,古代微生物生命可以在那裡生活。」

「毅力號」在火星上第一年的任務,主要是對其周圍環境進行了偵察,駕駛一架小型直升機飛越傑澤羅火山口。而現在,它要開始正式探索河流三角洲,並收集岩石樣本。

NASA火星探測器科學家布里奧妮•霍根介紹,「毅力號」將鑽碎岩石,獲得如同鋼筆或鉛筆一樣大小的樣本,將其送回地球。

不過,這個「火星樣本返回」計劃說起來容易,執行起來可要費些功夫。

NASA火星探測器科學家布里奧妮•霍根:「另一個小型探測器將來獲取樣本,將它們放在一個小型火箭上,該火箭將發射到軌道,與另一顆衛星會合,然後最終將其送回地球。」

專家預計,大約2030年這些岩石樣本才能抵達地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