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五州中期選舉初選 賓州北卡選情如風向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9日訊】再來關注美國的中期選舉,週二(5月17日)晚,有五個州進行了黨內初選。其中在關鍵戰場「賓州」和「北卡」的情況最受關注。來看詳情。

美國賓州共和黨聯邦參議員競選是五州初選之夜中規模最大、最受關注的選舉。川普支持的著名醫生奧茲(Mehmet Oz)與前對衝基金總裁麥考密克(David McCormick)競爭激烈。

賓州國會參議院選舉候選人奧茲:「今晚我們不會得出一個結果。」

到週三(18日),計票仍在進行,結果難見分曉。兩人的得票差距在0.5%之內,可能會觸發重新計票。

奧茲在去年發起選戰前,一直以《奧茲醫生秀》在美國家喻戶曉。

賓州國會參議院選舉候選人奧茲:「當所有選票都計算完時,我有信心我們會贏。」

而麥考密克不僅有豐富的從商經驗,也具有軍旅背景。西點軍校畢業的他,曾參加海灣戰爭,並曾在小布什政府的財政部任職。

賓州國會參議院選舉候選人麥考密克:「我們可以看到勝利就在前方,這都歸功於你們。」

奧茲與麥考密克間的勝出者,將在11月中期選舉中對決民主黨候選人約翰·費特曼(John Fetterman)。這將是決定共和黨能否奪回參議院的關鍵選戰之一。

德雷塞爾大學政治學教授Bill Rosenberg:「誰贏得賓州的選舉,有著深遠的影響,關乎整個美國國會的勢態平衡。」

同樣在賓州,州參議員道格·馬斯特里亞諾(Doug Mastriano)以壓倒性優勢贏得賓州州長共和黨初選。他是川普的鐵桿支持者。

賓州選民Stacy Steinly:「我選擇道格·馬斯特里亞諾,因為我相信他說的一切。他是一個退伍軍人,一個經常做禮拜的人。」

北卡羅來納州,川普背書的候選人聯邦眾議員特德·巴德(Ted Budd)贏得了參議院的共和黨初選。

北卡州國會參議院選舉候選人特德·巴德:「當川普總統去年6月背書我的時候,他說,特德,我背書你是因為你從來不動搖『美國優先』的政策。美國優先政策,曾帶來了歷史性的工作增長、工資增長和全體美國人的繁榮。我向我的北卡州同胞門誓言,我永遠不會動搖。」

隨著中期選舉的鄰近,川普在共和黨內扮演了愈加重要的角色,他已宣布背書了150多名候選人。

週二,除了賓州和北卡,肯塔基州、俄勒岡州和愛達荷州也舉行了黨內初選,為秋天的中期選舉選擇本黨候選人。中期選舉中,美國參眾兩院、及大多數州的州長都將面臨改選。

德雷塞爾大學政治學教授Bill Rosenberg:「想像一下,如果共和黨奪回了參眾兩院的控制權,那拜登在推動他的議程上還會取得多少成功呢?我想不會太多了。」

據路透社最新的一項民意調查,美國總統拜登的支持率為42%,50%的人不贊成他的表現。而近期美國人強烈關注的通貨膨脹,邊境危機等因素,也加大了共和黨在秋天重奪國會控制權的可能性。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