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稱100萬「發燒」者康復 世衛深表擔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9日訊】在披露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一週後,平壤5月18日表示,已經有100多萬「發燒」患者康復朝鮮似乎正試圖封閉地應付疫情,專家表示深切擔憂。

朝鮮抗病毒總部18日,在國家媒體上宣布新增232,880個「發燒」病例和6個死亡病例。這意味著死亡總數達到62人,「發燒」病例超過170萬。並補充說至少有691,170人仍處於隔離狀態。

因朝鮮沒有條件進行測試,外國專家認為大多數「發燒」患者是感染了COVID-19,而且實際感染人數幾乎肯定比「發燒」人數要多,因為一些病毒攜帶者可能不會出現發燒或其它症狀。

此外,在貧窮、藥品、醫療設備和衛生設施非常有限的朝鮮,如何使100多萬人迅速康復。一些專家分析,可能康復只是指發燒患者退燒後被從隔離區釋放出來。

在全球範圍內,COVID-19已經造成約630萬人死亡,據信真正的死亡人數要高得多。爆發規模與朝鮮官方「發燒」統計數字類似的國家已證實各自有數千人死亡。

世界衛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17日說,朝鮮沒有回應其關於提供更多疫情數據的要求。

譚德塞表示,WHO對朝鮮疫情的進一步傳播風險深表擔憂。他還指出,該國有大量潛在患者,他們更有可能感染嚴重的COVID-19。

WHO緊急情況負責人瑞安(Michael Ryan)博士說,不受限制的病毒傳播可能導致新的變種,但除非各國接受幫助,否則WHO無能為力。

據朝中社18日報導,在17日的執政黨政治局會議上,朝鮮官員繼續表示,相信朝鮮能夠靠自己的力量克服危機,政治局成員討論了「繼續保持整體防疫戰線的大好機遇」。

據路透社17日報導,韓聯社的消息來源說,自中共病毒流行兩年多以來,朝鮮首次啟動國際航班,其中高麗航空(Air Koryo)的三架飛機於16日飛往中國瀋陽,並於當天晚帶著醫療用品飛回。

「他們可能會操作更多的航班,因為他們這次運送的數量似乎還不夠。」韓聯社援引一位消息人士的話說。

中共外交部的一位發言人說,他不知道這些報導,也沒有詳細說明對朝鮮的任何援助。

據總部設在韓國的NK News報導,衛星圖像顯示5月15日,朝鮮首都平壤的一個國際機場周圍有異常活動,可能是為飛行做準備。

朝鮮已指示,公民用鹽水漱口、每天喝三次柳葉茶,以及其它家庭補救措施來治療COVID-19。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