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騰訊利潤減半 中國科技業壞兆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9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通膨憂慮加劇 道瓊、標普雙創兩年最大跌幅

近期零售商陸續公布的財報凸顯成本上升壓力,證實市場對通膨的擔憂,美股道瓊、標普週三都創兩年最大跌幅,道瓊下跌1164點。

騰訊利潤減半 中國科技業壞兆頭

中國騰訊(Tencent)18日公布的季度利潤比一年前減少了一半,並且沒有錄得營收增長,這是騰訊上市以來最糟糕的表現。同時也發出警告,消費者、電商和旅遊業務的廣告商在削減支出。《華爾街日報》分析指出,監管部門的打擊,中國經濟的放緩,以及清零封鎖造成的傷害,都是騰訊衰退原因。

日經:封城衝擊需求 中國手機廠砍單2成

受封控打擊,《日經新聞》報導,中國最大手機製造商小米已告知供應商,公司將把全年銷量預測從先前的2億目標下調到1.6億到1.8億支手機左右。vivo和OPPO也將本季和下一季的訂單減約20%。

華府智庫:已有14國限制糧食出口

華府智庫「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PIIE) 的研究顯示,包括印度、印尼在內,俄烏戰爭爆發後已有14國在祭出糧食出口祭令,隨著戰爭拖延,智庫預料糧食短缺、尤其是穀物和植物油的供不應求問題將變得更迫切。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