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克福點球擊敗流浪者 42年後再奪歐聯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9日訊】當地時間5月18日,2021-22賽季歐聯盃決賽,德甲勁旅法蘭克福通過點球戰,以6:5戰勝來自蘇超的格拉斯哥流浪者,時隔42年後再奪歐洲冠軍,同時他們也成為第五支獲得下賽季歐冠比賽資格的德甲球隊。

法蘭克福點球大戰勝出

本賽季歐聯盃半決賽,法蘭克福主客場皆取得勝利,以總比分3比1淘汰了英超球隊西漢姆聯,時隔42年再次晉級歐戰決賽;格拉斯哥流浪者則在客場0:1落敗,回到主場以3:1擊敗德甲勁旅萊比錫,從而以總比分3比2,闖入決賽。此前,法蘭克福和流浪者從未在歐洲賽場交過手。

決賽上半場,雙方均無建樹。下半場,流浪者率先打破僵局,第57分鐘,法蘭克福球員後場回傳出現失誤,阿里博(Joe Aribo)拿球,獲得單刀機會,低射球門左側得手,助流浪者取得1:0領先。

2022年5月18日,2021-22賽季歐聯盃決賽,德甲勁旅法蘭克福通過點球戰,以6比5戰勝來自蘇超的格拉斯哥流浪者,時隔42年後再奪歐洲冠軍。阿里博(Joe Aribo)為流浪者首開紀錄。(Justin Setterfield/Getty Images)

第69分鐘,科斯蒂奇左路低平球傳中,博雷(Rafael Santos Borre)在中路面對兩名對方後衛夾擊,搶點捅射破門,為法蘭克福1-1扳平比分。此後,雙方均未得分,比賽進入加時賽。

2022年5月18日,2021-22賽季歐聯盃決賽,德甲勁旅法蘭克福通過點球戰,以6比5戰勝來自蘇超的格拉斯哥流浪者,時隔42年後再奪歐洲冠軍。博雷(Rafael Santos Borre)為法蘭克福扳平比分。(Maja Hitij/Getty Images)

30分鐘的加時賽,兩隊同樣未能改寫比分。德國門將特拉普立功,在比賽進行到第118分鐘撲出了一粒必進球,避免了法蘭克福在比賽最後時刻慘遭絕殺。

2022年5月18日,2021-22賽季歐聯盃決賽,德甲勁旅法蘭克福通過點球戰,以6比5戰勝來自蘇超的格拉斯哥流浪者,時隔42年後再奪歐洲冠軍。圖為法蘭克福門將特拉普(Kevin Trapp)撲出點球瞬間。(Alex Grimm/Getty Images)

最後比賽不得不進入點球大戰。前三輪點球較量,雙方六名球員都順利罰進。第四輪,被流浪者在第117分鐘換上場,就是準備來罰點球的拉姆塞出場。他冒險將皮球罰向球門的中路,但未能騙過門將特拉普,德國人用腿將球擋出。此後,法蘭克福兩罰全中。最終,法蘭克福在點球大戰中5:4獲勝,以總比分6比5戰勝流浪者奪得冠軍。

2022年5月18日,2021-22賽季歐聯盃決賽,德甲勁旅法蘭克福通過點球戰,以6比5戰勝來自蘇超的格拉斯哥流浪者,時隔42年後再奪歐洲冠軍。在點球獲勝後,法蘭克福球員慶祝勝利瞬間。(Jorge Guerrero/AFP via Getty Images)

法蘭克福問鼎 實至名歸

本賽季德甲已經收官,排名前四的拜仁慕尼黑、多特蒙德、勒沃庫森與萊比錫獲得下賽季歐冠資格,而法蘭克福僅排名聯賽第11,但憑藉歐聯冠軍身分,獲得歐冠資格。這樣,德甲下賽季將有5支球隊出戰歐冠,這也是德甲歷史上的首次。此前英超、西甲均出現過類似情況。

2022年5月18日,2021-22賽季歐聯盃決賽,德甲勁旅法蘭克福通過點球戰,以6比5戰勝來自蘇超的格拉斯哥流浪者,時隔42年後再奪歐洲冠軍。大量法蘭克福球迷趕到西班牙的塞維利亞為球隊助威。(Justin Setterfield/Getty Images)

要知道,法蘭克福已經闊別歐冠舞台長達62年之久,俱樂部上一次出戰歐冠正賽,還要追溯到遙遠的1959-1960賽季。而法蘭克福上一次在聯盟盃(歐聯盃前身)登頂,也是42年前的事情,當時他們擊敗了門興格拉德巴赫奪得了冠軍。

法蘭克福在本賽季獲得歐聯盃冠軍,實至名歸。他們13場比賽取得了7勝6平的不敗戰績,單賽季斬獲歐戰積分28分,僅次於晉級歐冠決賽的利物浦(33分),與另外一支歐冠決賽球隊——皇馬持平。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