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南加華裔槍手犯案前 曾寄「反台獨日記」給汪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9日訊】華裔槍手在美國加州教堂無差別槍殺台灣僑民,被指有政治動機。據美媒報導,槍手犯案前曾寄送「滅獨日記」給中國和統會會長汪洋等人和部分媒體。

美國之音19日引述匿名來源的消息報導,南加槍擊案凶嫌周文偉(David Chou)在作案前,曾寄出自己創作的題為「滅獨天使日記」的一套影音文件,收件人包括一些美國中文媒體,還包括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汪洋、中共駐美大使秦剛、中共黨媒《環球時報》前主編胡錫進和台灣《中國時報》發行人王豐等人。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被指中共統戰組織,會長是中共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執行副會長是統戰部部長尤權。中共方面將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簡稱為「統促會」,海外的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一般被媒體稱為「和統會」。

15日,68歲的周文偉在加州橙縣爾灣台灣長老教會拔槍射擊,導致1死5傷。當時教會在舉行活動,數十名與會者都是台灣僑民。當地警方透露,周文偉開車從居住地拉斯維加斯趕到橙縣,攜兩隻半自動手槍混入教會,行凶前在教堂內埋設多枚燃燒彈,還用鐵鏈、釘子和強力膠封死多扇大門,意圖製造更多傷亡,但開槍中途換彈匣時被眾人制服。

案發後警方在周文偉的車裡發現用簡體字寫的紙條,上面寫著「對台灣人的仇恨」,以及「不支持台獨」等字句。當局已經將案件歸類為「出於政治動機的仇恨犯罪」。

另外,網傳周文偉參加和統會活動,並打出橫幅支持韓國瑜的照片。據美媒2019年報導,周文偉當時是拉斯維加斯和統會理事,曾在該組織成立儀式上發表講話。

槍擊案發生後,拉斯維加斯和統會會長顧雅文先是一口否認周文偉與和統會存在關係,隨後又宣稱周文偉2019年下半年已退出了和統會。

顧雅文稱,拉斯維加斯和統會和中國和統會「沒有關係」。

但資深媒體人魏碧洲對美國之音表示,雖然這個槍擊案不大可能與北京的汪洋直接掛鉤,但要說「海外和統會跟北京統促會沒有關係」,這種說法沒人會相信。

加州警方指,周文偉是美國公民,來自中國大陸,移民美國前也曾在台灣居住。但台媒引述台灣官方說法稱,周文偉是在台灣出生。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