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狼博主不慎翻船 半秒違禁畫面換封禁一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9日訊】中國一位長期扮演民族主義「戰狼」的博主,近日發表一段攻擊美媒的視頻短片,其中不慎夾雜了半秒鐘「坦克人」的新聞畫面而「翻了船」,該博主竟因此而遭中共全網封禁。這起黑色幽默事件讓一眾網友啞然失笑,戲稱這一幕是「鐵拳遭遇鐵拳」。

本週三(18日),中國網民意外發現,長期高舉民族主義大旗反美的「戰狼博主」賽雷話金似乎遭到了全網封殺,他在國內網絡上開設的多個自媒體平台均遭到禁言。

目前,賽雷話金擁有260萬粉絲的微博帳號 「@賽雷三分鐘」的個人主頁,出現了「因違反相關法律法規,該用戶禁言至2023/5/17」的提示語。

(網頁截圖)

賽雷話金的兩個b站帳號「 @賽雷三分鐘」和「@賽雷話金」也同時遭到封禁

(網頁截圖)

就連賽雷話金的知乎平台上也顯示,該用戶被禁言365天。

(網頁截圖)

眾網友紛紛轉發相關截圖,對這個一直相當高調的「戰狼」、「粉紅」竟然被封禁的原因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有網友爆料稱,兩週前,賽雷話金曾經發布了一期攻擊美國媒體CNN的視頻,其中夾雜著「六四」事件的標誌性場面——「坦克人」的幾幀新聞畫面,時長大約半秒鐘,估計是剪輯團隊「失誤造成」。

(網頁截圖)

也許是因為賽雷話金過往發布的內容都是配合官方立場的,這段夾雜了敏感畫面的視頻短片最初順利通過了網絡上的政治審查,在B站發表出來,但不久後該影片就被刪除了。

外界分析,中國境內多個自媒體平台步調一致地對同一個人進行一致的處理,這也意味著賽雷話金或已遭「全網封禁」。

據「中國數字時代」的相關消息稱,賽雷話金長期「高度自信」地發布涉及重大時政議題的內容,以博取讀者的眼球。

例如:2021年6月中,@賽雷話金曾經在B站發短視頻,指控泛科普類短視頻自媒體「回形針」有兩名作者「辱華」,之後「回形針」在中國境內的各大網絡平台上即被封禁。在這起事件中,賽雷話金扮演了「民族主義戰狼」的角色,靠著追打所謂「辱華團體」掀起熱議話題而賺足了流量,收穫了大批準粉紅的粉絲。

此外,賽雷話金比較突出的事例還包括:發視頻痛批西方的「病毒共存」論;在俄烏戰爭爆發後發表攻擊抹黑烏克蘭的言論,傳播美國在烏克蘭搞病毒「人體實驗」之類聳人聽聞的陰謀論虛假消息。因此有網友把賽雷話金的這些行為稱為「雷區蹦迪」。

如今,這個敢於在輿論場的「雷區」高調發聲的博主,竟然因為在反美表演中未能仔細審查自己的短片中剪輯的犯禁鏡頭,成為了中共監管「鐵拳」的打擊對象,這種黑色幽默式的事件,讓不少反感這位博主的中國網民忍俊不禁。

有網友感嘆:「『愛國』了好幾年,『叛國』只需要半秒鐘。」

有網友提出疑問:「其實是他5月5號在賽雷話金髮布的視頻,當天就被刪了,不知道為什麼今天才封?」

有網友發帖調侃說:「三個人被禁言,一個因為支持賽雷,一個因為反對賽雷,還有一個就是賽雷。 」

有一位網友留言笑稱:「支持鐵拳遭遇鐵拳!」

還有網友發帖表示,自己早就對賽雷話金的「戰狼」表演看不下去了,但沒有想到他最終竟然是以這種方式被迫閉嘴。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程非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