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上海煙火氣回來了?民眾怒火:還困小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0日訊】上海市在封鎖一個多月後,當局宣布將逐步解封,官媒還宣傳:「上海煙火氣回來了」。不過,有民眾說,上海主城區沒解封,目前解封的是周邊偏遠小區。

上海市政府微信公眾號「上海發布」,22日起恢復上海的跨區公共交通,6月上旬,開放無疫情風險的企業與小區正常通行。

官方宣稱,逐步恢復正常生活和生產活動。官媒宣傳,上海分階段復商復市,「上海煙火氣回來了」。

民眾在上海熱鬧的街區拍攝視頻,空蕩蕩的廣場,一個人都沒有,不知道所謂的復工復市是怎麼一回事。

上海民眾:「今天是2022年5月19號,上海說已經復工復產了,現在馬路上,這裡是廣場,馬路上就是這個情況。」

官方宣傳,滿是慶祝上海市解封、戰勝病毒等好消息。但是民眾不領情,在家被關兩個多月,沒收入,到現在還在隔離,他們滿肚子都是怒火。

上海嘉定區外崗鎮周女士 (化名):「我們是上海市嘉定區外崗鎮的,我們外崗都這樣子,都出去了四個小時,就是5月10號我們出去四個小時,關到昨天18號,關了8天。昨天又出去四個小時,今天開始做核酸了。上次關了八天,這次關幾天?我們不知道。」

這裡是上海某個小區,不知道從哪裡來的群眾正在敲鑼打鼓慶祝解封,一旁的民眾生氣的說,根本還沒解封,這是造假。

上海黃浦區居民胡先生:「人家小區居民出來說了,我們沒有解封,你在這地方敲鑼打鼓慶祝解封,後來他他自己說了,他說我們是自己拍視頻,你自己拍視頻你不能造假,對不對?這是最起碼做人的道理。這種現象共產黨也玩了幾十年了,不是一天兩天了。」

上海居民告訴記者,擺拍解封才是造謠。

上海寶山區東部孫女士(化名):「 都是造謠,解封了我就開心了。我們現在可能是管控區,本來我們這個小區是最乾淨的,不會有的,結果現在都有了。它(中共)還說整個寶山都要清零,昨天又出了兩例。」

上海黃浦區居民胡先生:「 我們這沒有解封,附近旁邊小區也沒有解封的。我問那個大白的,大白他們可以出小區外面的,外面沒有商店開的。我還可以在門口站站,寶山那邊就是說連家門都不給出。」

住在靜安區的劉女士告訴記者,他們居住的小區周邊根本沒有撤銷解封,他們還是無法出門。

靜安區居民劉女士:「主城區沒有解封,那個人口密度高的沒有,它解封的偏遠的、邊遠地方。照他們說的,公布的防範區可以出去買買東西了,就是像規定一個小時、兩個小時的通行證。但其實現在還不可以,現在因為周邊的就是好像爆出的陽性蠻多的。」

閔行區的居民說,目前他們可以外出採買時間安排在5月21日,進出小區仍需要憑臨時出入証。對於符合哪些條件可以率先獲得外出許可,居民「沒有任何頭緒」。只能單方面地被通知。

上海黃浦區居民胡先生:「 不是自由出入,我看到那個通知了,就是說一家發一個出門證,就是可以出去。好像是21號就是可以出去,就是給你一兩個小時出去買點東西,而且是指定這個商店,不是所有的商店都開門。」

還有民眾上傳視頻,上海某個社區發生火災,因為封控的關係,救火車很難通過,消防人員用力破壞隔離障礙才能進去救火。

編輯/黃億美 採訪/常春 後製/Ton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