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提出淨化廢水再利用 或可供50萬人用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0日訊】面對旱情日益嚴重,加州州長紐森週二(17日)召開記者會,介紹了一個將廢水淨化再利用的新項目。帶您了解。

週二(5月17日),加州州長紐森參觀了位於南加州卡森市(Carson)的一家廢水回收廠,計劃通過清潔廢水,實現水資源再利用,解決加州嚴重的旱情。

加州州長Gavin Newsom:「美國歷史上從來沒有這樣的項目,其它許多州都將有機會利用我們所做的科學研究和工作。這對美國的未來是一個極其重要的項目。」

目前,洛杉磯的淨水場會將淨化後的水源引入大海。而紐森提出的新項目將耗資40億美元,通過南加大都會水區和洛縣衛生部的合作,每日淨化出1.5億加侖的自來水,並運往約50萬名民眾家中。

加州州長 Gavin Newsom:「自公元800年以來,我們從未在美國西海岸,連續經歷過如此乾旱的年份。」

事實上,加州今年的旱情異常嚴峻。今年前三個月,是過去100年的所有年初三個月中,最乾旱的一次。

儘管州府不斷呼籲民眾節水,但州官員上週表示,3月份加州人均每日用水為77加侖,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8.9%。

因此,州府決定啟用強制限水。從6月1日起,洛縣住戶將被限制戶外澆水時間和次數,其它地區的用水,則將從6月10日起受限。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