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學者:一味清零不可取 應科學分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0日訊】中共堅守「清零」政策,引發次生災害不斷上演。對此,日本專家認為,政府應該通過科學數據理性分析,採取合理的應對方式。

日生基礎研究所上席研究員三尾幸吉郎:「限制人員移動的狀況還會持續,必須改善,不然將出現糧食難民。清零政策導致自殺,或重症患者未得到及時治療而死亡,死亡人數有多少,中共必須科學分析、衡量利害關係。」

上海封控一個多月以來,官方堅持嚴格清零,導致各大中小企業停滯、物流停擺,經濟受到重挫。對此日本生命基礎研究所上席研究員三尾幸吉郎分析說,這對亞洲以致世界的供應鏈都造成很大影響。

日生基礎研究所上席研究員三尾幸吉郎:「上海是長江三角洲的門戶,國際的重要窗口。如果物流在上海停運了,就意味著很多零件到達不了亞洲的其他國家。汽車製造業就是一個很典型的例子,少一個部件,都不能生產出完整的車輛,這關連到世界層面,特別對亞洲供應鏈的影響是非常大的。」

中共的長期封控政策導致國內經濟衰退,同時面臨人民幣大幅貶值。

日生基礎研究所上席研究員三尾幸吉郎:「美國通貨膨脹、利率上升。人民幣和美元的利率差加大,由此民眾就想兌換更多美元來保值,這就造成了美元利率上升、人民幣貶值的現象。」

三尾幸吉郎最後強調,中國目前人員移動艱難、製造業物品的調配陷入困境,而這一切都是中共不科學的清零政策所致。

新唐人電視台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