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加劇 防控一刀切 市民無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0日訊】中國大陸疫情方面,5月19日,北京當局對於清零任務和民眾對解封的疑問,採取與上海一樣應對手法。來看報導。

根據北京市衛健委的官方數據,自5月18日15時至19日15時,北京新增本土確診病例64例,其中管控人員62例,社會面篩查2例。確診人員中,至少10人為房山區高校學生。此前一天,北京理工大學房山分校的師生已全部集中轉運隔離。

自4月22日爆發新一輪疫情以來,北京12區已經完成超過20輪核酸檢測。西城、海淀、豐台、房山4區還將再進行三輪核酸篩查,其他地區則進行常態化核酸檢測。

儘管當局宣布已有多個封控和管控區陸續解封,但仍有不少市民被繼續無故封控,詢問政府人員,卻得不到任何答覆。

北京某小區居民:「14(天)+7(天)過了,一個病例沒有,什麼時候能解封?什麼時候能讓我們出去?有人給解釋沒有?」

街道工作人員:(只看電腦,搖頭不語)

北京某小區居民:「有沒有人給我們解釋?」

街道工作人員:(繼續看電腦,搖頭不語)

北京某小區居民:「您說話呀?」

街道工作人員:(繼續看電腦,搖頭不語)

北京某小區居民:「您別就是搖頭,什麼情況?誰負責咱們這兒,到底什麼原因?14+7我們現在已經過了20多天了,社區裡一個病例沒有,做了20多次核酸,全是正常的,為什麼不能解封?有人給我們一個解釋嗎?」

街道工作人員:(繼續看電腦,搖頭不語)

而中共官媒當天給出的解釋則是,「解封不等於解防」,北京推出「新解封政策」規定,封控區解封後,按管控區管理4天,管控區解封後,再開展4天健康監測,社區繼續嚴格24小時卡口值守。因此,與上海一樣,北京的「解封」也只是當局的「文字遊戲」。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