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聲感動】新唐人比賽宗旨打動參賽者的心

作者:琴心

【 前言:新唐人「全世界華人美聲唱法聲樂大賽」自2007年開賽,留下了無數精采的瞬間。世界各地方的聲樂家、聲樂專業的才俊,以及舞台新星們,匯聚紐約大賽舞台。他們發現:這個比賽與眾不同。讓我們倒轉片刻時光,分享歷屆比賽中難得的體驗與感動,遇見美麗的心靈與美麗的人。】

比賽評委「公平公正」

第七屆全世界華人美聲唱法聲樂大賽優秀獎獲得者之一、來自德國的Jess Ye盛讚比賽的評委「公平公正」。

「今天都到複賽了,我們也不認識哪個評委,他們也不見我們,這就意味著讓我們選手盡情發揮自己的水平,所以我要給評委加分!」她說,「選手們彼此之間也沒有互相嫉妒的競爭心理,大家都心平氣和,是跟自己比。」

Jess Ye唱過民歌和流行歌曲,曾經在大型的聲樂比賽中獲得過5個金獎,有著多年的舞台經驗,舉辦過個人演唱音樂會。

「這個比賽給華人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平台,鼓勵大家用美聲唱中文歌曲,我希望他們能堅持下去;我也希望他們能夠創作出一些作品來,讓大家學唱。」

她認為,中國人就要唱中文歌。她從多年的聲樂生涯中發現,中文歌曲很難唱。「中國的藝術歌曲短小精悍,唱中文的藝術歌曲就像繪畫大師一樣,需要有足夠的歷史背景來演唱,你才能唱出她的味道來。否則就是照葫蘆畫瓢,沒有任何價值。」

第七屆全世界華人美聲唱法聲樂大賽選手陳紫熙表示,「這個比賽的宗旨很打動我,我最引以為傲的就是我們五千年的傳統文化。」(新唐人)

同屆選手陳紫熙,在大學學的是音樂劇和影視表演,她表示,「這個比賽的宗旨很打動我,我最引以為傲的就是我們五千年的傳統文化,所以我參加這個比賽就是為這個。」進入了決賽,她說就已經實現了夢想。

新唐人全世界華人聲樂美聲唱法大賽,在復賽和決賽中要求選手至少用美聲唱法唱一首中文藝術歌曲。歌曲要符合大賽弘揚傳統文化的宗旨。為了方便參賽選手準備曲目,大賽組委會特別提供了備選歌曲。

2022年第八屆「全世界華人聲樂美聲唱法大賽」9月29日在紐約曼哈頓舉行,報名正在進行中。本屆大賽提供的備選中文藝術歌曲,增加至30首。參賽選手也可自選另外的曲目,只是要在報名時提前說明,經大賽組委會核准後方可。

用美聲唱法把中文歌曲唱好,大多數選手都感到有難度。但通過參加大賽,每個人都感到這方面有非常大的提升。

對於如何通過美聲唱法把意境表現得非常好,選手們也體認到作為一位聲樂家,最主要的是還是歌聲要讓觀眾感動,情感要深,融入裡面,要了解歌詞的意境,聲音只是一種物質,假如沒有感情融入其中,那個聲音就打動不了別人。

2022年第八屆「全世界華人美聲唱法聲樂大賽」正在報名,期待遇見更多美麗與精采。別錯過,請關注: https://vocal.ntdtv.com/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