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中共緊縮言論 章詒和:社會不可理喻但我不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中國新聞簡訊。

高盛大幅下修中國GDP增長 李克強開會救經濟

高盛5月18日發布報告,大幅下修中國第二季度及今年的GDP預期,二季度GDP從4%下修到1.5%,年GDP從4.5%下修到4%。最近幾天,花旗銀行和標普全球等機構也紛紛下調中國經濟增長預期。

中共人行前司長孫國峰落馬 妻子同日被查

中共二十大前,中共央行繼續深入打虎。18日央行貨幣政策司原司長孫國峰突然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落馬,妻子同日被查。現年50歲的孫國峰,是中國金融圈的貨幣政策指標人物,突遭免職被查引發議論,陸媒統計,截至4月30日,今年已有34名金融、銀行系統高管被查或被處理。

章詒和談言論緊縮:社會不可理喻但我不怕

中國知名作家章詒和,近期面對微信號被封、及和友人聚餐遭公安制止等事,依然展現傲骨。她表示社會變得不可理喻,但她不懼怕。強調不要顧慮官方如何,只要有好文字和好故事,就不怕被完全封住。

中國70座大中城市房價下跌 六年來首見

受疫情及行業監管等因素影響,中國房價持續下跌。中共官方最新統計顯示,4月70個大中城市中,新房價格出現近6年來首次年增率下跌。二手房價格同比跌幅擴大,房價下跌預期增強。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