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航墜機新爆料 竟涉民航系統「倒習」內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0日訊】今年3月失事的東航MU5735客機,兩個黑匣子此前被送往美國破譯,近日,《華爾街日報》爆料,客機墜毀是有「人為因素」造成。而這個最新爆料,竟被指向與二十大前,中共「倒習」的內鬥有關。

5月17號,《華爾街日報》爆料,稱熟悉美方初步調查的人士透露,在對墜機黑匣子的數據進行分析後發現,駕駛艙內有人故意讓飛機進入致命俯衝的狀態,也就是說,是「人為因素」導致飛機墜毀。而此前3月25號,東航公司曾否認有人闖入駕駛艙。

早前,網絡熱傳失事東航的副駕駛張正平,因遭受不公待遇,而自殺性的報復駕駛,導致飛機墜毀。網絡流傳的遺書更顯示,張正平在遺書中控訴對習近平政策的不滿,涉及敏感話題。資深媒體人大宇分析,空難事發二十大前,墜機背後,很可能涉及民航系統的「倒習」內鬥。

資深媒體人大宇:「中共乖乖的把兩個黑匣子都交給美方調查,而在那之前,海外爆料就已經拋出消息,說墜機是由於副機師張正平的緣故。而張正平有對習近平政策不滿的情緒,整個的這一盤操作,我覺得是動機比較明顯的。好像就等著美方調查發現人為原因,給美國的調查鋪路,要藉美國之口說出真相。所以,我還是比較傾向於認為,這是民航領域的政治反對派,一次『反習』的操作。」

東航作為中共三大航空公司之一,總部位於江澤民的老家上海,江的兒子江綿恆曾任東航董事。大宇指出,民航領域是江派人馬的又一個據點。

資深媒體人大宇:「而江派的這個航空部門、乃至是空軍,都是爪牙遍布的。早在2016年的時候,習近平打江,就對民航系統進行了一次大洗牌,而本次出事的東航,當時也被中紀委的巡視組做了專項的巡視。」

正式調查結果出爐,通常需要一年甚至更久的時間,事件真相,可能還需要持續的關注。

新唐人記者韓霏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