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會重啓加中關係委員會 應對中共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0日訊】近日,加拿大眾議院投票決定,恢復「加中關係特別委員會」,以應對中共威脅,保護加拿大的安全和自由民主價值觀。

加拿大保守黨國會議員莊文浩:「我們專注於(中共在)加拿大境內的間諜活動、外國干涉和恐嚇行動。」

加拿大魁北克政團國會議員 讓-丹尼斯·加隆(Jean-Denis Garon):「中共現在有財力僱傭外國代理人,干涉主要經濟體的經濟和民主事務。」

恢復「加中關係委員會」的動議由保守黨國會議員莊文浩(Micheal Chong)提出,很多國會議員表示,在應對中共威脅上,仍很多工作要做。

加拿大保守黨國會議員馬蒂·莫蘭茲(Marty Morantz):「我們需要禁止華為進入我們的5G網絡。」

加拿大新民主黨國會議員林賽·馬蒂森(Lindsay Mathyssen):「加拿大人對香港人民,和在香港的加拿大公民所發生的事情感到擔憂。」

加拿大魁北克政團國會議員斯蒂芬·伯傑龍(Stéphane Bergeron):「這不是中共是否會入侵台灣的問題,而是何時入侵的問題,問題是國際社會將如何應對這種違反國際規則的新行為。」

加拿大保守黨國會議員馬蒂·莫蘭茲(Marty Morantz):「該委員會對於審查所有這些挑戰和威脅至關重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安妮、唐昀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