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布林肯指責俄羅斯 將糧食武器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0日訊】烏俄戰爭的爆發,進一步影響了全球食品的供應。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指責俄羅斯,以糧食作為武器,威脅世界。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週四(5月19日)在聯合國安理會上,呼籲俄羅斯停止封鎖烏克蘭的港口,並措辭嚴厲的指責俄羅斯把糧食作為武器,同時也「綁架」了全世界民眾的糧食供應。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受害的並不只有烏克蘭人,由於俄羅斯政府的行動,2000萬噸糧食囤積在烏克蘭的糧倉中,導致全球食品供應萎縮、價格飆升,威脅世界更多人的糧食安全。」

日前,俄羅斯曾指責西方國家對俄羅斯祭出的制裁,是導致糧食危機的原因,布林肯則否認了這一點。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西方的)制裁沒有封鎖黑海港口、沒有困住滿載糧食的船隻、也沒有摧毀烏克蘭的公路鐵路,俄羅斯卻有。制裁沒有搬空烏克蘭的糧倉,盜取農業設備,而俄羅斯卻有。制裁也並未阻止俄羅斯出口食品和化肥。」

烏克蘭和俄羅斯都是糧食出口大國,全球1/3的小麥供應來自這兩個國家,烏克蘭也是玉米、大麥和葵花籽油的主要出產國,俄羅斯和其在這場戰爭中的盟友白俄羅斯,則占全球鉀肥出口量的40%以上。

另外布林肯也在週三(18日)發表聲明,強烈呼籲世界衛生組織,要求台灣,以觀察員的身分,出席5月22日舉行的世界衛生大會。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