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教師漏掉15名學生高考報名 逼簽自願放棄聲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0日訊】近日,鄭州商業技師學院老師漏掉15名學生高考報名事件曝光,這位老師不但沒給學生報上名,還要求學生簽一個自願放棄的聲明,引發網絡熱議。

據河南廣播電視台民生頻道《小莉幫忙》報導,5月18日,鄭州商業技師學院小陶披露,今年他要參加河南省2022普通高考對口生類型考試,網上提交了信息並繳納了費用,但老師卻沒有給他們報上名,還要求簽一個自願放棄的聲明。

小陶說:「前一天還跟我們說別放棄,今天就說別考了。」報名都登記了,費用也交了。

小陶表示,班主任還讓他們寫一個聲明,稱自己是自願放棄對口升學考試的,「有15個人沒有報上名,現在都沒有寫自願放棄」。

該班主任還說,「我知道你不是自願的,但是不考試都得寫這個聲明。」

對於為什麼沒有報上名,班主任則表示不清楚。

該校繼續教育中心工作人員則表示:是老師的疏忽沒有報上,學校走單招考試的學生較多,每年高考也組織了考場,但有的學生放棄參加,所以讓學生寫自願放棄的聲明,已經給上級部門匯報此事。

公開資料顯示,普通高考對口生類型考試在考試之後和全國統一高考的待遇是同等的,這對學生來說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

目前,小陶表示,事情已經解決,老師讓正常參加體檢。

此事引發網絡議論,有網民留言說:「教師的責任心哪裡去了?」「師德何在?」「爛成什麼樣了!」「這素質為人師表?」「為了升學率?」

也有人表示,「漏報名屬於工作失誤,讓學生簽『自願放棄協議』就屬於人品有問題了。」「這是惡意漏掉,不讓你拖低平均分,老師要排名呢。」「這些老師,你們不要忘了你們的飯碗是我們納稅人給的,你們這樣做事能教書育人嗎?」「一共幾個學生,漏了15個?這班主任的腦子裡想什麼了?」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