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清零」不到一週 隔離區外再現疫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0日訊】上海宣布疫情「社會面清零」不到一週,隔離區外再現疫情。據官方通報,上海5月19日在隔離區外發現新增病例。

綜合媒體報導,封城超過一個半月後,上海官方17日宣布,全市16個區都已經達到社會面清零。上海市日前也已確認將分三階段逐步解封,並預計將於6月初至中下旬,全面恢復正常生活秩序。

但不到一週的時間,上海衛健委公布,19日新增本土確診病例88例和無症狀感染者770例,其中71例確診病例為過往無症狀感染者轉變,17例確診病例和767例無症狀感染者在隔離管控中發現。另有3例無症狀感染者在隔離區外發現。

通報表示,3名病例居住於青浦區徐涇鎮,均已轉運至定點醫院隔離治療。

儘管外界並不相信官方統計的疫情數據,但上述消息至少證實,上海疫情再現反覆,所謂的「社會面清零」再成泡影,當局的疫情封控恐怕再度升級。

此前,上海宣布自本週一開始,分階段推進復商復市。同一天,官媒人民網微博發出多張上海超市食品豐富的圖片,指5月16日起,上海分階段推進復商復市。寫著「首日,早餐店、燒賣店、小吃店、快餐店、菜市場、理髮店、大型超市,人間煙火氣,裊裊升起」等等。

但中共官方的宣傳被居民揭穿造假,相關圖片已經撤下。

有網民向中國「國家反詐中心」舉報上海市政府說謊,促其監管上海市政府官方帳戶。網傳截圖顯示,網民留言:「請管管這個人@上海發布。」還有留言寫道,「管管上海政府吧,讓他們閉嘴吧,睜着眼睛說瞎話。」另有留言寫道,「能去管管上海發布麼…。老開新聞發布會騙我們,管管上海政府吧。」

對此,上海徐匯區居民周先生18日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說,上海高官最近紛紛露面,為所謂的疫情清零做宣傳。他所在的小區仍然處於封閉狀態,即使外出也買不到生活物資。

「現在領導要作秀啊,包括在上海東方明珠塔下面,現在他們已經開始彩排了,好像要準備慶功了」,周先生還說,「現在很多店仍然停業,你即使出去也沒用,即使開業的店鋪也沒商品賣,他也沒進貨。封城幾個月,有經營者沒東西也偷偷去自己店拿一點貨,日常用品都沒有。你要買東西,還是要依靠團購。」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