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惠山市全面封鎖 居民無藥批政府昏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0日訊】中共病毒(COVID-19)似乎正以驚人的速度在朝鮮蔓延,官方公布的「發熱」病人已接近200萬,為應對嚴峻的疫情,兩江道的首府惠山市(Hyesan)於5月14日進行了全面封鎖。但不僅發燒人數暴漲,藥價也暴漲,居民苦不堪言。

兩江道的一位消息人士17日告訴韓媒Daily NK,自上個月末以來,該省的COVID-19病例一直在激增,包括惠山,但當地人並不知道他們已經感染了這種病毒。當局只強調隔離措施和旅行限制,並沒有採取必要的措施,如為病人提供醫療服務。

「他們只是加強了對公眾行動的控制,告訴人們待在家裡,但不向感染者提供任何藥物或醫療手段。」消息人士說,惠山的醫務人員告訴病人,主要服用感冒藥並「出汗」,他們就會沒事。

消息人士繼續說,儘管高燒病例的數量激增,當局卻告訴人們泡金銀花或柳樹葉,「政府只是不斷地發布荒謬的命令」。

自5月14日以來,惠山居民一直待在家裡,市場也已關閉。簡而言之,該市的居民必須在家裡等待,卻沒有公開通知封鎖何時結束。

在18日的一次電話交談中,兩江道的另一位消息人士告訴Daily NK,隨著該市發燒病例的激增,惠山的藥品價格也隨之飆升。

據該消息人士稱,在惠山全面封鎖之前,該市的藥店和市場正在銷售感冒藥用作治療COVID-19,包括阿莫西林、泛得林、環丙沙星、複方阿斯匹林和咳嗽藥。在當局承認COVID-19疫情後,藥價飆漲。

阿莫西林的價格從950朝鮮圓(約9.5美元)漲到3300朝鮮圓。用於治療支氣管哮喘、慢性支氣管炎和呼吸困難的泛得林從1300朝鮮圓漲到5000朝鮮圓,肺炎治療藥物環丙沙星從1100朝鮮圓漲到4000朝鮮圓,止痛藥和退燒藥複方阿斯匹林從1200朝鮮圓飆升到5000朝鮮圓,而咳嗽藥则從1600朝鮮圓上升到4800朝鮮圓。

在15日的緊急政治局會議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批評官員並試圖糾正在全國範圍內分配和銷售藥品時出現的幾種「負面現象」。這一批評提供了進一步的證據,即朝鮮正在發生恐慌性購買和非法分銷藥品的行為。

消息人士說,該市居民之間都在抱怨,「有錢的時候就沒藥,有藥的時候沒錢」,越來越多的人在抱怨政府的昏庸行為。

雖然有從中國獲得藥品的說法,但許多人認為,這些藥品的目的地是平壤,而不是首都以外的地區。本週,金正恩發布了一項特別命令,由軍隊管理藥品的分發。但專家們表示,鑑於朝鮮軍隊幹部的腐敗,這將是失敗的。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