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人這麼厲害 一個名字就能嚇退鬼怪?

能呼風喚雨的修道人葉千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0日訊】在中國古代,山中的不少修道人都是會施法、懂仙術的。他們被授予天命之後,就會來到人世間救治病人、惠澤黎民蒼生。他們的神跡遍及市井街巷、鄉野村落,經當地人口耳相傳,最終被載入史冊之中,例如此文要介紹的一位在唐朝末年頗負盛名的修道人--洪州(今江西省境內)建昌縣的修道人葉千韶

葉千韶從小就跟隨著西山上的兩位真人修習辟谷之術,長大後為了修真悟道,他改選擇獨自隱居在山中。

在一個電閃雷鳴、風雨交加之日,有一位白衣人特地來拜訪葉千韶,並告訴他:「你道德臻備,仙籍也得到提升。從今往後,你得在人間行神事,以此來累積功德。今天會有神人從天而降,你可以見到他們,不要畏懼。」白衣人說完之後,就消失不見了。葉千韶遂開始焚香打坐,靜待天神們降臨。

過了沒多久,一位紅衣仙官踏著雲彩而來,十多位神將跟隨在他身後,均佩帶著神劍和龍虎符。放眼望去,其身後還有眾多兵卒和隨從浩浩蕩蕩的跟隨著。這時,兩位分別身穿黃衣和綠衣的仙官各自持有一卷書冊,來到他們面前。全部的天兵神將都列隊向葉千韶行跪拜禮。

紅衣仙官隨後向葉千韶表示:「天帝已命我將此書冊交於你,以便你能差遣這些天兵天將來拯救百姓、安民濟世。」葉千韶當下拜受官簿,並打開官簿一看,發現內容就如同詳細記載著兵將的籍貫和姓名的兵冊。但葉千韶能憑藉這本冊子來召喚天兵神將。

葉千韶至此往後,就能夠呼風喚雨了。但凡他一聲長嘯,山林間就會風起雲湧;但凡他一聲嘆息,雨水就流遍鄉野田地;葉千韶按一下地,空中就有雷聲轟鳴;葉千韶再舉起手劃一下天空,天邊就有閃電劃過。

承載著天命的葉千韶後來到山下四處雲遊,人看上去好似有些瘋癲,他又常常醉醺醺地遊走在市井街巷中。不過,一旦發現哪個地方有災害降臨,他就突然清醒起來,並一邊跑一邊喊。有人不解,問他怎麼了,他就回答:「某地有火災了,某地出現旱情了,我現在要降雨,拯救那一方黎民。」很多人聽了不信,可是漸漸的,經過人們驗證後發現,葉千韶說的居然都是實情。

於是,葉千韶的名聲當然是傳得越來越廣。有的郡縣遭遇旱災,若葉千韶又剛好路過,郡縣的人就來請他去降雨。每次葉千韶只要擺上香案,向天禱告,該地區很快就會下起雨來。還有的郡縣常年下雨,老天始終不放晴。等到葉千韶一去該地施法之後,天就放晴了。

有人想聽雷聲,葉千韶就用腳踩地。不一會兒,地底下就傳出了雷鳴聲。到了冬天,葉千韶就為乾旱的地區祈雪。只見他身穿一件單衣,赤腳站在太陽底下,大聲地唸唸有詞。念著念著,天邊就開始風起雲湧,雪花紛飛。

有時,看到受病痛折磨的人,葉千韶總是心生憐憫。葉千韶會用符籙給人治病。不等病家請求他,他就去給人診治。較神奇的是,一些被鬼怪纏身、一病不起的人但凡聽到葉千韶的名字,立刻就能不藥而癒了,完全不需要葉千韶出手,亦不須多費心力。如果還能得到葉千韶的一紙符籙,他們的鬼病就從此不再復發。

咸通十一年(870年),葉千韶去了濠州。一到當地,就聽說刺史中風了,很多名醫去了都治不好,眼看著已有性命之憂。於是,葉千韶趕到刺史家,書寫了三道符籙,分別貼在他的肩上、臉上和腿上,接著告訴次史的家人說:「別擔心,他體內的風邪會從腳底出來,三天以後就能痊癒。」說完,一陣陣涼風就從刺史的腳心冒出來。到了第四天,他的身體就完全康復了。

這位刺史是很有學問的人,平日裡也有求道之心。他在好幾個地方當過郡守,每次都因施行善政而得到了百姓的擁戴。他對來看望他的賓客說:「我有心向道,即使中風了也能讓聖人感應到,來搭救我的性命。葉千韶的起死回生之術能與董奉相較,可見他道行不淺!」後來,這位刺史還想拜葉千韶為師,跟他學道。可當他備好了齋飯和豐厚的金帛去請葉千韶時,卻發現他已離開濠州,不知去向了。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張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