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加拿大】加拿大宣布禁止華為和中興的設備進入5G網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0日訊】5月19日,加拿大政府宣布,出於對國家安全的考慮,將禁止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和中興的設備進入該國的5G系統。下面來看本台記者李薇在溫哥華的報導。

5月19日,加拿大工業部長商鵬飛正式宣布了政府打算禁止華為和中興5G設備進入加拿大的電信系統。

加拿大工業部長商鵬飛(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我們宣布打算禁止將華為和中興的產品和服務納入加拿大的電信系統。」

公共安全部長門迪奇諾(Marco Mendicino)在渥太華的新聞會上表示,有許多敵對方準備利用加拿大的安全漏洞。所以必須加強防禦。聯邦政府已經對5G無線電信技術,進行了廣泛而徹底的安全檢查。

加拿大工業部長商鵬飛:「禁止加拿大的電信公司使用威脅國家安全的產品或服務。根據今天宣布的計劃,已經安裝了這種設備的供應商將被要求停止使用並拆除。」

未來在新的政策下,加拿大公司必須在2024年6月之前,移除全部現存的華為或中興5G設備,並在2027年12月之前移除這些公司的4G設備。

這項加拿大人期待已久的決定,促使了加拿大與「五眼聯盟」情報合作夥伴之間,進一步保持一致

好的,現在把鏡頭交還給演播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