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滬閔行區一書記被刺/ 習面臨三大危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0日訊】新唐人每日為讀者推薦熱門新聞和視頻節目。

墨西哥國家新聞獎得主:中華文化來自天上
【大陸疫情更新5.20】上海民眾持刀刺傷居委書記

上海封城2個月 閔行區一書記被刺 行凶者跳樓
5月20日早上,上海市閔行區發生持刀傷人事件。居民用刀劃傷居委會書記後,持刀自傷並跳樓。此事引爆網絡,網民紛紛譴責官方強制封鎖。

李克強取代習近平?專家解讀黨媒頭版變化
近日,有關李克強將取代習近平,甚至中共黨內「習降李升」的傳言甚嚚塵上,而習近平「缺席」《人民日報》頭版,也引發外界聯想。但香港專家研究分析,習近平近期缺席黨媒的次數,較往年並無明顯變化。

消息:李克強掌人大 汪洋當總理 習面臨三大危機
近日,有關李克強可能取代習近平的傳聞甚囂塵上。但有消息說,李克強本人無意反習,相反他以支持習近平連任,換取二十大掌管人大,汪洋則可能接任總理一職。不過,習近平目前確實正面臨危機。

二十大前釋打虎信號 王小洪再提肅孫力軍團伙
中共公安部黨委日前召開會議,王小洪在會上重提肅清孫力軍政治團伙流毒影響。專家分析,今年夏天,習近平會清洗高層政治人物,不排除二十大前夕會有「大老虎」落馬。

鄭州大學女生外出染疫被開除 引發爭議
近日,河南鄭州大學一名女大學生外出會見男友後確診,被以違反防疫法規立案,遭學校開除,引發爭議。網友批評:「荒唐的防疫政策下滋生出的荒唐事情。」

東航墜機新爆料 竟涉民航系統「倒習」內鬥?
今年3月失事的東航MU5735客機,兩個黑匣子此前被送往美國破譯,近日,《華爾街日報》爆料,客機墜毀是有「人為因素」造成。而這個最新爆料,竟被指向與二十大前,中共「倒習」的內鬥有關。

歐盟將提升對台貿易關係 中共惱火
著眼於發展高科技,歐盟將提升與台灣的貿易和投資關係。去年11月,因擔心惹怒中共,歐盟曾推遲了一項提升與台灣貿易關係的計劃。

上海「清零」不到一週 隔離區外再現疫情
上海宣布疫情「社會面清零」不到一週,隔離區外再現疫情。據官方通報,上海5月19日在隔離區外發現新增病例。

上海封城重創製造業 4月工業總產值驟減六成
上海封城對製造業造成衝擊,上海統計局公布的數據顯示,4月上海工業總產值年減61.5%。但許多業內人士質疑,上海官方的數據是被「潤色」過的,實際情況可能更糟。

遼寧省政法系兩官員被雙開 均參與迫害法輪功
日前,中共遼寧省高院審判委員會前委員周成德,瀋陽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楊建軍均被雙開。兩人均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

5·18思古橋事變 民眾自行解封 曝重複用核酸管
一段對話錄音爆出,某個小區竟然重複使用對面小區的核酸檢測試管。在浙江與江蘇交接的思古橋,憤怒的民眾自行解封,獲得稱讚,被網友稱為「5·18思古橋事變」。

多國現猴痘病例 英國9例確診者皆男性
猴痘疫情正不斷蔓延,歐洲和北美洲多國報告猴痘病例,英國衛生專家警告,同性戀和雙性戀男性要提高警惕防範這種病毒。

朝鮮惠山市全面封鎖 居民無藥批政府昏庸
中共病毒(COVID-19)似乎正以驚人的速度在朝鮮蔓延,官方公布的「發熱」病人已接近200萬,為應對嚴峻的疫情,兩江道的首府惠山市(Hyesan)於5月14日進行了全面封鎖。但不僅發燒人數暴漲,藥價也暴漲,居民苦不堪言。

鄭州教師漏掉15名學生高考報名 逼簽自願放棄聲明
近日,鄭州商業技師學院一老師漏掉15名學生高考報名事件曝光,這位老師不但沒給學生報上名,還要求學生簽一個自願放棄的聲明,引發網絡熱議。

法國學者:武力侵台困難重重 會引發中共政權垮台
法國戰略研究基金會高級研究員倪雅玲日前表示,台灣對中共構成兩大挑戰,中共武力侵台困難重重,可能會引發中共政權垮台。

北京防疫全面升級 專家疑病例數字被操縱
連日來,北京市官方通報的染疫人數都控制在兩位數以內,但官方的防疫措施卻不斷升級,如今已近乎處於「半封城」 狀態。有專家質疑,當局為避免重蹈上海封城的覆轍,有可能人為操縱了病例數字。

銀行存款取不出網絡炸鍋 豫皖6銀行涉非法吸資
近日,中國豫(河南)皖(安徽)兩地爆出大批儲戶的存款無法從銀行取出的事件,令外界大為震驚,河南省和安徽省分別有四家和兩家村鎮銀行捲入其中。銀保監會5月18日回應稱,相關銀行涉嫌「違法犯罪」,公安機關已立案調查。然而,廣大儲戶的血汗錢能不能收回卻沒有個明確說法,網絡上輿情洶湧。

真為防疫? 中共嚴控出國卻放寬回國政策
日前中共下令「從嚴限制非必要出境」,聲稱是為「防疫需要」。與此同時,中共駐多國使館卻放寬入境政策,網民懷疑「不懷好意」。

擔心美歐制裁 習近平禁官員及家人持有海外資產
西方國家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實施的制裁正在對中共起到威懾作用。多家西方媒體報導,中共高層正在吸取俄羅斯的教訓,採取一系列防範措施,減小西方制裁的影響,其中包括禁止中共高官和家屬擁有海外資產,同時要求國企撤回它們在西方國家的業務。

上海封控近50天 蘋果店內滿地落葉 台階長草圖熱傳
「苔痕上階綠,草色入簾青」,上海封控近50天後,一組市中心蘋果店裡滿地落葉,台階上長出雜草的照片在網絡上熱傳,引發熱議。

王友群:江澤民親信黃菊給上海留下巨大禍患
【禁聞】5月19日退黨精選
【新聞看點】北京被爆封城 次生災害危機出現
【橫河觀點】拜登東亞行 美國會挺台 中共杯葛抗疫峰會
【十字路口】習近平重病不起?海外爆料透玄機
【秦鵬直播】讓官員剝離海外資產 習近平意欲何為?
【微視頻】糧價漲多少?美國爭論中國關稅
【名家專欄】墮胎與馬克思主義一脈相承
【文昭思緒飛揚】隱身地心深處的遠古行星 是傳說中的盤古大陸?
【美聲感動】這個比賽太珍貴太重要
【中國禁聞】5月19日完整版
【環球直擊】5月19日完整版(2)
【全球新聞】5月19日完整版
【晚間新聞】5月19日完整版
【神韻早期節目】《唐玄宗遊月宮》(2013年製作)2022-05-20

神韻作品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播报版全集)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文字版全集)

點閱每日熱門話題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