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槍案後 台人團體籲將中國和統會列恐怖組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0日訊】美國南加州橙縣台僑教會15日發生1死5傷的槍擊血案。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在網上請願,指槍手隸屬中國和統會,要求美國當局將其列為恐怖組織

請願網頁指,目前很清楚,槍手隸屬於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這個由中方控制的組織推動中國吞併台灣,同時煽動對台灣人民及親台灣支持者的仇恨」。

請願書說,自從橙縣(Orange County)拉古納伍茲鎮(Laguna Woods)的台灣長老教會上週日發生可怕槍擊事件以來,台僑社群至今仍感到恐慌。

請願書要求美國國會議員敦促聯邦調查局(FBI)將總部位於華府的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列為美國國內恐怖組織,並調查這該組織作為外國代理人促成暴力和宣傳的行動。

請願書同時呼籲美國國務院要求中共政權為其國外代表團和代理人的恐怖行動負責。

文中也提到,國會議員應該更多地關注「一個對美國懷著強烈不信任的外國政府正積極贊助和主導個人的激進化,以致於台裔美國公民僅因他們承襲的血脈、身分和政治信仰就成為目標」。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中共方面簡稱「統促會」)由中共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擔任會長。在美國和台灣等地也有同名組織(海外也稱「和統會」)。

此前美國政府已將美國的和統會列為「外國使團」。

據早前美媒報導,橙縣教堂槍擊案的凶嫌周文偉(David Chou)在拉斯維加斯和統會成立時,擔任該組織的理事。

槍擊案發生後,拉斯維加斯和統會會長顧雅文先是一口否認周文偉與和統會存在關係,隨後又宣稱周文偉2019年下半年已退出了和統會。

顧雅文還稱,拉斯維加斯和統會和中國和統會「沒有關係」。但資深媒體人魏碧洲對美國之音表示,這種說法沒人會相信。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