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因無核酸證明醫院拒手術 北京老婦重度昏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1日訊】北京疫情升溫。5月19日,有北京市民在微博發帖投訴,其80歲的外婆因胃穿孔到北京朝陽醫院急症室求醫,但因無核酸證明醫院拒做手術,在急診等待超過6小時才動手術,導致老人重度昏迷。

大陸新浪微博署名為「iSamZZ」發文表示,5月18日下午3點半左右,他們到達北京朝陽醫院,外婆經京西分院急診確診為腸穿孔或胃穿孔,情況危急。家屬配合醫生讓外婆做檢查,醫院說沒有核酸證明,他們現場讓外婆做,結果呈現陰性,但因彈窗未解除,醫院一再拒絕手術。

「iSamZZ」說,當時外婆沒帶手機,他們現場綁定健康寶人臉掃描等,健康寶彈窗醫院又不給做。家屬一直追問「什麼時候能做」,回答都是「等彈窗解除」。

「老人情況也從剛送到醫院時的神志清醒逐昏迷,血壓降低到84/40!晚上9點家屬無奈撥打12345電話求助,也打了110報警電話,待到晚上9:30警察也來了,【健康寶彈窗解除後】(此時已距離到急診超過6小時)醫院才同意手術!直到晚上11點左右才做上手術(12點半手術結束,醫生說手術時長1小時45分鐘)。」

「iSamZZ」表示,術後醫生出來溝通第一件事是說病情危重,第二件事居然就是指責家屬撥打12345投訴!

「iSamZZ」最後說,「現在我姥姥在icu重度昏迷!她是我這一生最重要的人,我希望她活著!我真的還有好多的話要和她說!」

「iSamZZ」還在評論欄補充說,「術前的檢查和準備在晚上7點左右已經完成,並且都辦完了住院手續!在老人病情如此危急的情況下,讓我們先去住院部等待,等待彈窗解除後!才可以進手術室!試問手術室和院領導,是否我所言有假!」

有大陸網民跟帖說,「千萬要吸取上海血的教訓。」「立刻問責。」「支持你,告!」「讓更多人看到!」

(「iSamZZ」微博)

19日,大紀元記者向「iSamZZ」發出私信聯繫,提出採訪要求。但在記者截稿前,對方仍未回應。

近期,北京疫情持續升溫,接連出現數起聚集性疫情。據官方統計數據,4月22日至5月19日15時,該市累計報告1282例本土感染者,涉及15個區。(由於中共慣於掩蓋疫情真相,外界質疑官方數字嚴重被低估。)

在大陸爆發疫情期間,各地頻頻發生醫院拒診、延誤治療事件。

4月13日晚,上海小提琴手陳順平腹部劇烈疼痛並伴隨嘔吐,求助同濟大學附屬同濟醫院、(同濟大學附屬)第十人民醫院,均未得到救治。回家後,因難以忍受疼痛,陳順平於14日早晨跳樓去世。

4月11日,知名經濟學家郎咸平在微博上發文說,他98歲的母親因腎臟衰竭在尋求急診過程中,因等核酸檢測結果4小時而延誤治療,最終去世。因上海封城沒能見到母親最後一面,他批中共防疫政策「值得商榷」。

3月23日,上海市東方醫院一名護士周盛妮哮喘發作,但因多家醫院拒收而延誤救治去世。

3月11日,吉林4歲女童因沒有核酸報告在長春市農安縣醫院的治療遭延誤不幸夭亡。

1月1日,陝西西安一名孕婦因肚子疼前往西安高新醫院就醫,因核酸問題無法入院,她在醫院門口苦等兩小時後,導致大出血,8個月的嬰兒胎死腹中。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