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首次亞洲行 參觀韓國三星工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1日訊】5月20日,美國總統拜登抵達韓國,美韓兩國達成一致,建立常設經濟安全對話機制。

當地時間5月20日下午5點, 美國總統拜登搭乘空軍1號抵達韓國平澤,第一站就直奔三星芯片廠。韓國新任總統尹錫悅、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陪同參觀。

美國總統拜登:「三星是世界上僅有的三家製造這些芯片的公司之一。我剛剛看到這家工廠如何製造世界上最先進的半導體芯片。」

拜登政府一直在減少包括芯片在內的高科技產業對中共的依賴,將供應鏈轉移到盟國,並擴大美國本土的製造。

美國總統拜登:「用於製造這些芯片的大部分技術和機械都是在美國設計和生產的。通過結合我們的技能和技術,可以生產對我們兩國都至關重要的芯片。」

韓國是美國主要的半導體供應商和合作夥伴,去年5月,三星宣布在美國投資170億美元,在德克薩斯州泰勒市建立芯片工廠。

拜登此行,除了為美國國內芯片短缺找到解決方案,還重申美韓盟友關係,抗衡中共對亞太安全的威脅。

韓國總統尹錫悅強調,電腦芯片生產對韓美聯盟,以及兩國的經濟與安全至關重要。

韓國總統尹錫悅:「讓我們提醒自己,電腦芯片不僅在經濟和安全方面很重要,而且它們還提醒韓美之間全球戰略聯盟的重要。」

拜登結束為期三天的韓國訪問後,將在日本與澳大利亞、印度和日本領導人舉行四方會談(QUAD),商討貿易、全球供應鏈、朝鮮核危機等議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