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聯邦大選 保守聯盟與工黨支持度相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1日訊】澳大利亞大選,將在5月21日登場,海外選民在19日就可以開始缺席投票。最新民調顯示,執政黨保守聯盟工黨的支持率,不相上下。

旅居美國加州的澳洲選民週四(19日)前往領事館投票,並在街上烤香腸吸引選民,據說這是多年的傳統。

舊金山居民 Chris Martin:「我認為這是民主國家的重要過程。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的聲音。」

調查顯示,生活支出不斷攀升是澳洲選民普遍關心的議題。

澳洲總理莫里森領導的自由黨-國家聯盟,正在尋求第四個三年任期。

週五(20日),他提醒選民,四月失業率已經降到3.85%,創下1974年以來的新低,並且還可以持續下降。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你認為誰能更好地管理國家財務?自由黨和國家黨有能力帶領澳大利亞,度過大蕭條以來面臨的最大經濟危機,確保我們的失業率達到 3.9%。」

據最新民調,執政的保守聯盟和主要反對黨工黨,勢均力敵。

工黨領袖阿爾巴尼斯(Anthony Albanese)承諾,將有限關注通膨飆升和工資增長。

在華人最關注的國家安全方面,反制中共滲透的政策得到兩黨的支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